海南检察:机关部门各负责人向党组交“作业单”首次应用智能语音识别系统

时间:2017-09-04 13:34:00作者:新闻来源:海南检察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1—7月,全省各级院公诉未检部门共受理侦查机关(部门)移送的各类案件7253件9473人,审结6703件8477人,其中提起公诉6433件8066人,决定不起诉253件376人,相对不起诉242人,存疑不起诉99人,绝对不起诉35人”8月30日,公诉处负责人郭胜兰在向党组汇报几个月来的工作重要数据。这是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向党组递交“作业单”的现场。在她的汇报提纲中,分为“核心数据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刑事检察监督推进情况”、“司法责任制改革进展情况”、“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情况”以及“队伍建设情况”等六大块工作。

  “每个机关部门负责人都要过堂,向党组汇报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和存在问题”,研究室副主任李梦林告诉记者,“党组还会随机提问、点评”。这种把工作直接摊在台面上的方式,让亮点、不足跃然会场。领导的随机提问更是要求各机关负责人对自己负责的所有工作都要了如指掌。“‘不知道’、‘不了解’、‘不懂’这三种情况是不被允许的,可能要被党组问责”,刑事申诉检察处负责人唐涛说,“这要求每位负责人都要非常了解自己负责的所有工作,是压力也是动力,会鞭策着自己更加专注自己的工作,努力做得更好”。

  自2012年开始,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向党组汇报工作制度开始实行,到今年已经是第6个年头了。这种汇报会根据需要每季度或每半年组织一次,每个部门负责人都要汇报,旨在督促各部门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规范执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会议中首次使用了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把发言实时转换成文字。该系统对普通话识别率非常高,会议纪要修改方便,保障日常办公会议高效进行,是会议记录人员的“神器”小帮手。这是科技强检、智慧检务的其中一项小小尝试。

[责任编辑:苏威]
下一篇文章:赤峰检察开启案件卷宗“全面数据化”之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