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干警看装备|孙炜:"智慧检务"让办案模式发生根本性转变

时间:2017-08-02 10:43:00作者:于潇 单鸽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智慧检务’的提出,我们基层检察院受益匪浅。”山东省寿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炜说道。

  他告诉记者,在全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推广和使用下,寿光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所有案件都实现了网上流转、网上审批、网上监督,“办案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而借助这个平台,寿光市人民检察院还自主研发了公检法司以及政法委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这个平台可以说是全国首家,给了全国检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一个很好的辅助和支撑作用,更进一步实现了网上办案。它不仅实现了规范办案,也节约了司法成本,提升了司法效率。”孙炜表示。

  同时,孙炜也表示,这是他第三次来到装备展,每次来到装备展,他觉得都有新的收获。

  “去年我来的时候,智能语音系统还只有科大讯飞,这次过来,至少有五家以上的公司可以提供这种服务,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孙炜告诉记者。他和院里的人一边参观,一边交流,已经与几家公司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还有现在大家都在宣传的移动办公系统,在15年之前也是找不到几家的。这说明咱们的装备展推动了管理的信息化、科技化。而‘智慧检务’不仅在司法办案方面有帮助,在后勤保障方面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孙炜表示。

  “正义网举办的装备展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展示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对于明年的装备展,我们都表示非常期待。”孙炜说道。

[责任编辑:苏威]
上一篇文章:检察干警看装备|唐海滨:"一张嘴、一支笔、两条腿"办案的方式不复存在
下一篇文章:检察干警看装备|何文道:大数据技术实现办案与决策体系一体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