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干警看装备|何文道:大数据技术实现办案与决策体系一体化

时间:2017-08-02 10:36:00作者:于潇 单鸽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作为一线检察官,贵州省都匀市检察院检察技术科科长何文道告诉记者,大数据技术的引入,实现了办案与决策体系的一体化。

  何文道认为,通过对办案数据的采集和动态分析,可以实现检察工作的智能监测,监测相关工作人员在业务流程办事的情况,并将办事的准确率、时长、关键节点等进行全方位的监测,现实业务流程的优化和调整。

  谈到电子检务建设的积极作用时,何文道告诉记者:“电子检务推进了大数据在司法办案、队伍管理、检察决策支持等领域的深层次的应用,探索构建了政法机关之间大数据业务协同创新体系,提供了多样化的智能辅助的检察应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贵州省都匀市检察院注重充实科技装备的配备,购置了心理跟踪仪、LVA情感分析系统、电子取证分析塔、文件检验等设备。“2016年5月,我们采购了通过语音特性即可分析心理状况的声全语音情感分析系统,作为言语类心理应激微反应常态化分析设备。2016年10月,我们引进了身心监护仪作为身体指标类心理应激微反应常态化分析设备。”何文道介绍说。

  作为电子检务的一部分,这些设备在司法办案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比如,我们在运用微反应分析设备时,对讯问效果作出综合研判,既可以随时提醒讯问人员抓住重点,也可以对讯问方向、策略作出评判,有效的提高了办案效率。”何文道说道。

[责任编辑:苏威]
上一篇文章:检察干警看装备|孙炜:"智慧检务"让办案模式发生根本性转变
下一篇文章:检察长谈装备|隋国华:检察信息化事关检察事业全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