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进得了门""办得了事" 第14场智慧检务沙龙举行

时间:2019-04-01 17:33:00作者:于潇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第14场“智慧检务”沙龙在江西萍乡举行。闫昭/摄

第14场“智慧检务”沙龙在江西萍乡举行。众多嘉宾参会。闫昭/摄

与会嘉宾认真听取发言。闫昭/摄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尹吉做演讲。闫昭/摄

  正义网萍乡4月1日电(记者于潇)12309检察服务中心,要让群众“进得了门”,也能让群众“办得了事”。在检察机关大力推进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过程中,如何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今日,以“阳光司法 检察为民”为主题的第14场智慧检务沙龙在江西省萍乡市举行,沙龙聚焦阳光检务建设,来自各地检察机关的150余名与会代表进行分享与探讨。

  2016年11月首场沙龙以来,智慧检务系列沙龙已先后组织13场,来自检察一线的共计2000余名与会人员,围绕智慧检务推进和建设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进行了务实高效地研究和探讨,形成了一系列的成果。

  第14场智慧检务沙龙分为主旨发言、主题交流、自由讨论以及参观学习等四个单元。作为本场沙龙的指导单位之一,江西省检察院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打造高效便民的检察为民服务体系的有关情况。来自北京和其他检察机关的参会同志也介绍了各自在检察为民服务工作的探索和工作情况。

  在主题交流环节,来自西南政法大学、东南大学的高校专家学者围绕着检务公开建设、信息化应用探索、大数据公开等内容进行了分享。来自360企业安全集团的负责人也就数据安全进行了主题发言。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巡视员幸生,江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平,江西省萍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等领导出席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丁莉]
上一篇文章:[直播]智慧检务沙龙第14场:“阳光司法 检察为民”
下一篇文章:第12场智慧检务沙龙:聚焦检察工作网应用建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