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立杰:给高原检察技术“输氧”

时间:2021-04-23 09:54:00作者:郭树合 王文斌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魏立杰正在调试机房设备

  “真希望能多留一段时间,也好看着我们的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不久前,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十大智慧检务系统评选项目,借助网络视频进行展示。展示结束后,刚从日喀则市检察院回来的山东省淄博市检察院检察业务保障部副主任魏立杰,就与曾经短暂相处的同事们交流起来。

  2020年9月至12月,根据最高检“双百计划”要求和山东省检察院安排,魏立杰被选派到日喀则市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工作。作为全省检察系统有名的业务大咖,魏立杰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在青藏高原的“客场”发挥出“主力队员”的作用。

  “建立资产管理系统,一直是日喀则市检察院的管理目标,也是我受领的第一个任务。”魏立杰没顾上体验高原的辽阔和生命的壮美,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为了加快工作进度,他常常深夜进行技术攻关,在自行安装调试系统、修改源代码,建成全院组织架构后,就与同事一起逐个房间登记固定资产、录入系统。资产管理系统运行后,该院实现了固定资产和物品发放的信息化管理。

  魏立杰还结合内地经验,指导施工方提前筹划设备,推进该院网上听证室的建设,并且对听证室装修装饰、设备选型、弱电线路敷设、运行维护等方面,都提出了有益建议。听证室建设提前两个月完工。

  “在日喀则,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缺氧不缺意志、艰苦不怕吃苦’,这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片雄浑土地。”魏立杰感慨地说。

  魏立杰是山东省检察机关技术输出的常客。2012年10月,曾被选派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喀什分院,挂职该院技术处副处长,协助修订喀什地区检察系统信息化建设规划,重新调试综合会议室线路和系统设置,指导技术办公大楼完成综合布线工作。

  2003年大学毕业后,魏立杰就在淄博市检察院从事信息技术工作,如今,这个80后检察信息骨干在岗位上奋斗了18个年头,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首席信息官”称号,山东省检察机关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其申报的“基于检察专线网的视频资源整合调度研究”课题,被最高检确定为检察系统一级课题;其主持开发的“检视通”视频控制系统,被列为山东省电子检务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下一篇文章:牟昆:检察官中的技术专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