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时间:2022-12-14 11:09:42作者:刘佳丽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在校园内外的发生,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有效减少学生群体被诈骗128日,贵州省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民政局、团县委等部门走进龙里县中等职业学校共同开展“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讲座、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该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讲座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勇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法治平安校园”为主题,围绕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杀猪盘诈骗、非法买卖“两卡”犯罪、专门针对学生的诈骗、教你如何防诈等六个方面,典型案例重点讲解、深入分析诈骗手段及防范技巧,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短信和电话,不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不要贪图小利而掉入骗子的陷阱。罗勇生动、形象的讲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交流,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检察院、民政局、团县委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与同学们面对面互动,答疑解惑。同时,呼吁同学们积极将反诈知识分享给家人亲友同学,让更多的人懂防范、识骗局,共同筑牢反诈识骗“防火墙”。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韩城市检察院办理首起企业合规审查案件
下一篇文章:“里应外合”非法获取寄递用户信息出售获利 约3万元 定“刑”不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