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检查 共护“未”来

时间:2022-11-25 14:35:45作者:刘佳丽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贵州省龙里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文旅局对辖区内部分酒店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入住保护机制,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

  通过走访现场、查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将发生过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酒店作为重点查访对象,重点针对酒店是否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实名登记制、是否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制度、是否张贴未成年人入住提示标语、是否违规违法接待未成年人、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酒店员工是否知晓强制报告制度等问题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酒店存在入住信息登记不完整、未成年入住没有按照要求报备、没有张贴未成年入住规定提示标语、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涉事酒店警告处罚并当场训诫。检察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向酒店工作人员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法律知识,向酒店负责人宣传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并与公安民警、酒店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

  龙里县检察院坚持案件办理与源头治理相结合,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旅馆、宾馆、酒店行业出现侵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的发生,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能动履职有办法 “小”案化解“大”矛盾
下一篇文章:黔西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