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绿色通道保护师生安全

时间:2019-08-19 10:54:00作者:李鹏 武军/文 崔文素/摄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检察院法警大队积极配合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利用暑假期间,与盐山县教育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对部分学校实地查访,发现有的学校存在违反《消防法》,在学校宿舍和教室门窗违法安装防盗窗,楼内楼梯处安装可锁式钢筋栏栅,阻挡了安全逃生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有的学校未按照《消防法》和《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要求的标准配备灭火器的问题。我院及时对教育局和应急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我县辖区内所有学校都必须严格按照《消防法》和《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的要求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广大中小学师生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高航]
上一篇文章:守护“生命空气”盐山检察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浙江温州:深度推进信息技术提升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