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在京揭牌

时间:2021-09-06 11:00:00作者:于潇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正义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于潇)3日,科技创新支撑社会治理研讨会暨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创新中心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牵头建设,依托二院网信公司开展实体运营,旨在在智慧社会治理、智慧政法领域开展实践应用,将为技术成果转化提供科技服务,促进政法领域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

  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加强科技支撑平安中国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聚焦政法科技创新,支撑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5月,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获科技部批复,明确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作为主体单位,将聚焦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推动先进成果在区域进行试点示范,打造具有广泛辐射带动作用的创新高地。后续,创新中心将按照“着力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定位于政法智能化战略研究机构、技术创新策源地、国家级装备与平台测评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政法科技人才培养基地。着力建设综合性、前沿性、开放共享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攻克并应用一批政法智能化核心关键技术,培养一批复合型政法科技人才,推动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政法智能化产业发展,有效支撑政法工作现代化。
  揭牌仪式后,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院长安建平、中国人民大学未来法治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吉豫就“十四五”政法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政法智能化科技创新成果及发展趋势和数字中国法治建设中的科技支撑需求与发展等做主题演讲。下午,创新中心还召开了科技创新支撑社会治理研讨会,围绕创新中心支撑政法智能化建设进行专题研讨。
[责任编辑:高航]
上一篇文章:为检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白沙检察院“智慧检务”助力检察工作
下一篇文章:大数据助力“河长+检察长”,“千里眼”开启巡河新模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