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不当责 检察监督促公正

时间:2022-12-02 12:30:27作者:江运鹏 曹正芳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贵州省龙里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听证会,邀请律师、人民监督员对案件办理进行现场监督,让检察监督在阳光下运行。

“公司还未成立,怎么就违法占地了?”四川某劳务公司负责人满脸大写的疑虑。据了解,该公司2018年11月成立,2020年3月却被行政机关认定其2017年3月违法占地建设,并给予行政处罚。

针对该公司的疑惑,承办检察官进一步开展调查。调查核实贵州某房开企业2017年3月开始违法占用土地,行政机关2018年7月对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但2019年5月该文书才送达该企业2018年11月四川某劳务公司注册成立,同年12月承接该房开企业售楼部项目的其他相关建设工程2020年3月,行政机关再次对该违法占行为立案调查,违法用地行为认定为该劳务公司所为,并进行处罚,存在明显的程序不规范、处罚对象错误等问题

此次听证会,经评议认为,行政机关行政处罚对象错误、执法不规范,建议检察机关予以监督行政机关根据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近期已整改完毕,撤销行政处罚对象错误的决定书积极与被处罚公司沟通协商,取得该公司的谅解,并尽全力弥补对该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同时,重新对贵州某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处罚,并承诺今后严格、公正执法,杜绝出现罚不当责”的现象。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未来
下一篇文章:学习宣讲二十大精神 凝聚同心护“未”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