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举行全省检察干警信息化应用能力考试

时间:2012-07-17 17:06:00作者:李维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正义网青海7月17日电(记者李维)按照《青海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应用培训考核方案》,经青海省院党组决定,7月17日,青海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对全省检察干警进行了信息化应用考核。这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该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推动和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考核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确定内容以《青海省检察机关检察人员计算机应用技能标准》为准。考试范围以省检察院内网信息发布系统中发布的《信息化应用试题之安全基础知识》、《技能培训题库之应用部分》、《技能测试试题》为主,辅之以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试题。 

  考试采取了逐级考核的方式,由省检察院信息化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全省各级元考核。省检察院政治部、纪检监察处、检察官学院青海分院、检察技术处等部门组成监考组,并从各州市分院及州市分院所在地县区院进行统一考核,各州市分院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辖区各院考试工作。考点严格考试纪律,加强了对考试工作的管理。 

  据了解,青海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一、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已全面完成,要突出解决好全体检察人员的信息化应用问题,全面提高检察人员的信息化应用能力,实现办公办案网上运行、网上监督、网上考评。进一步加强检察科技装备,提高侦查工作的科技含量已成为当前和今后该省开展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之一。 

  对此,青海省院党组要求各级院要坚持抓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完善以检察官教检察官为主的多元培训模式,全面展开大规模培训,积极推进全员培训、分级分类培训、跟案培训和岗位练兵、竞赛比武等活动,大力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快培养检察业务专家、业务尖子、办案能手和“双语”检察人才,着力提高发现违法犯罪、分析研判矛盾、侦查突破案件、收集固定和审查运用证据、适用法律政策、群众工作等能力。

[责任编辑:姬刚]
上一篇文章:修改后刑诉法要求推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科学发展
下一篇文章:广西忻城县检察院积极推进案件管理中心建设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