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包裹”里的“大民生”!

时间:2023-11-16 16:00:09作者:李祎祯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你们就放心吧!现在邮寄快递,我们都向寄递者核实身份信息,实名寄递,并要求开箱验视,检查货品没有问题,我们才接单。”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菜鸟驿站,营业网点负责人热情地向检察干警介绍道。

为积极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河南省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办案一线党员先锋岗带头示范作用,开展“共护寄递安全”专项活动,实现“党建+寄递安全”的有机融合,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利益,筑牢辖区寄递安全防线。

该院检察干警前往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菜鸟驿站营业网点,检查寄递网点对于“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询问寄递人员对常见的涉毒涉非、涉枪涉爆等禁止邮寄物品是否了解、是否具备基本的甄别能力等情况。同时,检察干警现场向站点从业人员、在校学生宣讲“七号检察建议”内容,提醒寄递网点,不仅要充当快递包裹的运转站,更要做寄递安全的质检员,切实承担起行业治理责任。

“小包裹”里装着“大安全”。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共同织密寄递行业防护网,助力寄递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锻造检察队伍“长、宽、高” 立体推进队伍建设
下一篇文章:两岸检察跨区域协作 扩大母亲河保护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