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到村镇 守护“未来”凝聚合力

时间:2023-11-16 11:04:52作者:齐雅洁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为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深化“法治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达拉特旗辖区内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内蒙古达拉特旗检察院与旗民政局在王爱召镇中心小学开展“检+校+社多方合力·护‘未’平安”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检察官以发生在学生身边或是学校周边的典型案例为教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向在校师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性侵害知识以及校园安全知识,现场传授防范学生欺凌、防拐骗等安全防范技能,指导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检察官还通过现场提问、学生抢答等形式,现场考验学生们对法律知识及防范技能的掌握情况,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加深巩固学习成效。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重在对乡村在校学生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旨在提高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坚决抵制不良行为的侵害,真正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为学校开展普法教育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推动校园普法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能动履行检察职能,结合法治进校园、法治乡村行等专项行动,坚持做好进乡村、进学校等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及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推动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织密和谐劳动关系网
下一篇文章:检务督察三举措 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