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帮教不断档 云端保“未”护成长

时间:2021-12-28 13:27:00作者:新闻来源:内蒙古检察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最近在家上网课学习进度怎么样?”“要加强和老师的沟通,提高学习效率,抓住高考前关键的六个月,要学会舒缓情绪,释放压力……”近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检察院检察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一起聚众斗殴案件中的三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开展集中帮教。

检察官对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线上集中帮教 
  交流中,检察官询问了几人近期网课计划和安排,强调疫情期间不履行、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可能触犯的法律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随后三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汇报了近期的思想心得,检察官耐心倾听并帮助他们释放压力、缓解焦虑。在帮教结束前,检察官对三名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家长开展集中家庭教育并跟进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以及亲子关系改善情况。家长们表示现在亲子关系有了较大改变,家长们也努力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花更多时间陪伴关心孩子,一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对孩子的监管工作。随后检察官向三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推送防电诈的普法文章和视频。
  三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向检察官表达了感谢。检察官向三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学校的老师去电了解孩子在校表现,老师表示:“孩子懂事多了,学习也认真了,多亏了检察官”。
  该院通过线上帮教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搭建起检察官和未成年人的沟通桥梁,确保防疫期间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帮教不断线。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信宜市人民检察院巧用情、理、法,“司法为民”落扎实 “小案件”折射为人民服务“大情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