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检察”开启援藏新模式

时间:2020-09-29 15:21:00作者:宋斌 舒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为积极响应检察机关“援藏援彝”工作号召,大力推进“智慧援藏”工作进程,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与对口援建院甘孜州得荣县检察院通过在线协作办公系统,开展了远程案件研讨分析、线上专业培训课堂等共建工作,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援助难”的问题。

  疫情期间,青羊区检察院与得荣县检察院检察业务联络帮助常态机制受阻,给两地检察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造成一定影响。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青羊区检察院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察”模式,通过科技手段解决疫情期间异地工作人员沟通问题,促使身处两地的干警共议同一案件、共享同一课堂、共享优质资源。青羊区检察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邀请得荣县检察院干警线上参加该院组织的各类培训课程和教学活动,受到两地干警的一致好评。

  “互联网+”援藏模式的成功探索,不仅推进了两院疫情期间相关工作力度,也为两院线上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促进了两地检察干警利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思维提高办案能力,从而提高整体办案质量。下一步,两院将以“互联网+”为契机,加强两地资源共享和业务交流,探索和构建连接两地的“远程助力”服务平台,助力“智慧援藏”更加专业、高效、及时。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下一篇文章:以信息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