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提供坚有力司法保障

时间:2011-09-28 10:25:00作者:李明耀 卢志坚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第十六次江苏省检察工作会议9月26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致信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进一步认清形势、牢记使命,为在新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罗志军指出,近年来,江苏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决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江苏省委的部署要求,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进步,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省委对检察工作是满意的。

  罗志军强调,当前,江苏正处在全面实现小康并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期,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自觉围绕贯彻“六个注重”、实施“八项工程”来思考、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为在新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依法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坚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在更高的起点上深化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努力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更加注重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促进检察人员公正廉洁、文明规范执法,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公信力。江苏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长孙文德等出席会议。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安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姬刚]
上一篇文章:【动态】“制度+科技”模式防控廉政风险
下一篇文章:【快讯】广西院"六个落实"贯彻高检"十二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