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检察机关抗击疫情,大数据关联显奇功

时间:2020-03-10 17:09: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大规模人员流动的春运,如何及时掌握疫情重灾区的人员流向,如何从超10亿人口中筛查出疫情接触者,成为疫情监控的重点工作。不久前,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运用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以及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精准施策,十分重要。南京拓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加入到检察机关疫情防控战“疫”行动中,切实履行好协助检察机关抗疫的使命任务,全面做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这家企业。该企业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自主研发能力很强的企业。在2011年,业内第一家提出多通道不拆机的概念,并申请了发明专利,转变了传统拆机取证的工作方法。传说中的“八爪鱼”多通道免拆机设备就起源于这家公司。多年来,该公司先后从“八爪鱼”、“闪电蛇”到“眼镜蛇”将多通道免拆机技术进行了三代升级,已经成为稳定的主机取证方法之一。同时,该公司生产的“响尾雀”手机取证产品,主机取证塔、手机取证塔、多功能取证桌也广泛应用于电子取证行业,得到了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客户认可。

  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权威准确的大数据关联挖掘服务、及时全面的将数据分析结果提供给检察机关,南京拓界自主研发的——“海量移动数据集中存储与关联挖掘分析系统”(简称:拓界云+),在利用大数据、云概念等科技技术,将获取的数据进行归纳、筛选、整合,集纳到平台中进行关联挖掘、分析与碰撞,在疫情联防联控、精准施策过程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云+系统及服务器

翼龙工作站

手机取证塔

  该系统结合云概念,将手机、介质、主机等取证数据数据进行归纳、筛选、整合,集纳到平台中进行关联挖掘、分析与碰撞,发现疑似人员轨迹,锁定密切接触人员具有较好的作用。该系统通过对海量数据的集中式存储与综合分析管理,对不同数据源信息的快速导入,快速锁定轨迹信息,具备线索查找、数据深度挖掘、关联分析等多种功能;可提供多案件交叉管理,案件信息碰撞的功能,可全方位满足检察机关人员对数据的处理分析需求。在满足办案的同时,也在筛查、追踪传染源(人员)从而阻断疫情传播路径等方面亦发挥着较好的作用。

  1、群组化管理拼合关系链

  此次疫情期间,“拓界云+”助力检察机关办公办案,将所有目标确诊人员数据进行集中存储与群组化管理,有效的拼合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关系链,为疫情线索的挖掘提供很好的数据支撑。

  2、智能检索及快速定位

  “拓界云+”可通过分析查找密切接触者,协助发现往来人员,有效帮助检察机关快速定位与检索有接触的相关目标人物,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被瞒报或漏报的风险,提醒居家隔离避免交叉感染。

  3、自动匹配与资源储备

  “拓界云+”支持挖掘数据潜在价值,扩大数据利用范围,提取敏感信息进行自动化匹配和资源储备,大量的存储空间和智能的匹配功能既可以用疫情抗争,更有利于日常案件积累与分析。

  4、全局碰撞与关联分析

  “拓界云+”支持真实展现案件、数据、手机、目标人等多维度关联关系,灵活支持任意数据全局碰撞与关联分析,以全局碰撞的结果来分析情况。

  5、深度挖掘与频率统计

  “拓界云+”支持单一案件、跨案件手机、数据关系网深度挖掘与频率统计,并以此分析确诊病例与疑似病例与身边人员之间的接触,查缺补漏,防患于未然。

  6、行为分析及轨迹分析

  “拓界云+”具备行为轨迹分析这项功能,在疫情工作中,通过对手机数据分析,可掌握人员流动轨迹,及轨迹碰撞。

  今年春节,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爆发,各行各业正快速行动,立足各自专长,为疫情防控各尽其力,南京拓界身为信息安全企业自然也是义不容辞。他们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上下同欲,就一定能共克时艰,守护好地球家园,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帮扶教育微平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