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场沙龙碰撞“网络安全检察新思维”

时间:2021-06-01 14:38:00作者:于潇 倪建军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本报西安528日电(全媒体记者 于潇 记者 倪建军)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时值新一轮智慧检务工程设计规划之际,5月28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指导,检察日报社正义网主办的以“网络安全检察新思维”为主题的第19场智慧检务系列沙龙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5月28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指导,检察日报社正义网主办的以“网络安全检察新思维”为主题的第19场智慧检务沙龙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钟心宇 摄

  本次沙龙设置检察机关网络安全实践研究、网络安全新思维检察借鉴、检察网络安全技术新思考等研讨话题,陕西省检察院、河南省省检察院、天津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实践探索,各自做了经验分享,来自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安部有关机构负责同志以及高校专家学者、科技企业代表,进行了主题研讨发言。

  智慧检务系列沙龙原为检察大数据沙龙,是由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指导,检察日报社正义网主办的品牌项目。2016年11月创办至今,已举办十八场,此前曾进行“智慧公诉”“智慧民行”“智能语音”等多个主题的研讨,展示了各类检察业务的科技亮点,探讨了检察业务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方法和路径,为智慧检务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

  本次沙龙,最高检有关部门和北京、河北、山西等21个省区市检察机关派代表参加。此外,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也有派员参加。



沙龙活动现场。钟心宇 摄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上一篇文章:亮“鉴”降魔 守护正义
下一篇文章:第18场智慧检务沙龙首次聚焦检察技术中的法医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