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检察大数据应用沙龙召开 聚焦"智慧公诉"

时间:2017-02-04 09:18:00作者:高航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以“智慧公诉”为主题的检察大数据应用沙龙在北京召开。钟心宇 摄 

  正义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高航)1月24日,正义网主办的以“智慧公诉”为主题的检察大数据沙龙在北京召开。本次沙龙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指导,同方赛威讯承办,是继去年11月以来正义网主办的第三场检察大数据沙龙。 

  最高检检委会委员、公诉厅厅长陈国庆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大数据技术对提高公诉办案质量和效率具有重大意义,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将大力提高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水平,为做好新时期检察公诉工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钟福雄也提出了推进检察机关大数据应用的具体设想:“检察机关要着力强化检察大数据的战略合作,着力研究检察大数据的开放利用,着力推动检察大数据的探索实践,着力实施检察大数据的项目建设。” 

  最高检公诉厅副厅长张相军主持了活动的提问和讨论环节,他建议把公诉工作与大数据技术等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将更多更好的新技术运用在审查起诉、出庭公诉、诉讼监督、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不断提升公诉工作现代化水平。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检察系统的参会人员和专家学者代表围绕大数据如何为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提供科技支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新的理念和独道见解,让与会人员收获良多。 

  据悉,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为加快推进大数据在检察机关公诉业务实际应用,为推动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的工作不断走向信息化、智能化,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构建新型检警、检法、检律关系,进一步优化诉讼结构和诉讼程序,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来自北京、黑龙江、山东、四川等地检察机关代表,北京华宇、北京法意、北大英华等科技企业代表,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和知名IT企业技术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丁莉]
下一篇文章:第二场检察大数据应用沙龙在京召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