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检察大数据应用沙龙在京召开

时间:2016-11-26 11:49: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首场检察大数据应用沙龙现场图。

  11月25日上午,由正义网主办的“检察大数据应用沙龙”活动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和正义网领导出席并致辞沙龙活动,部分有志于推进检察机关大数据应用的技术部门和其他业务部门的检察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数据管理处相关人员、部分高校专家学者以及知名IT企业技术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大数据在检察机关的应用畅想”这一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共同探讨如何运用大数据推动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决策管理、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发展。

  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现代信息科技,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在大数据时代,检察工作也在不断走向科技化、智能化。

  “检察大数据应用沙龙”旨在贯彻高检院党组和曹建明检察长关于检察大数据应用的相关指示精神,对照《“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纲要》的要求,推进检察机关大数据建设和应用,深度融合各类数据平台,让大数据真正服务于司法办案、司法公开、服务群众、队伍管理、质量查评和领导决策等各项工作。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检察系统的参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围绕检察数据资源的潜在价值、应用方向、推进机制和实现方式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分享交流检察工作过程中大数据应用探索和实践成果,并就如何发挥检察大数据的价值、推动大数据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落地发表了意见,提出推进检察大数据应用的具体建议。与会专家学者、大数据企业技术负责人则从如何实现大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应用,推进信息融合与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等发表了独到见解。

  本次沙龙向我们展现了一场集专业性、理论性、实务性为一体的高水准“头脑风暴”式的思维碰撞 ,为推动检察工作中对大数据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沙龙活动是正义网主办的“检察大数据应用沙龙”系列主题沙龙活动中的首场,以生动活泼的交流方式,探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检察工作与科学技术融合、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措施,必将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智慧升级,打造以数据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检察。

[责任编辑:丁莉]
上一篇文章:第二场检察大数据应用沙龙在京召开
下一篇文章:第11场智慧检务沙龙:聚焦以办案为中心深化智能化建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