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业务引入数据可视化分析 助力智慧检务

时间:2020-05-15 09:58:00作者:新闻来源:科技强检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启动了检察工作数据分析和可视化项目,以推动检察工作智能化。项目引入可视化数据分析平台数据分析(Data Analytics),对各种业务系统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构建简单、高效、易用的检察大数据分析系统,进一步提高医院的数据价值和决策效率,实现智能化检察工作。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成立于1995年7月1日。其管辖范围包括黄浦区、静安区、虹口区、杨浦区、宝山区、普陀区、嘉定区、青浦区和崇明区。其主要职能是受理法院管辖的提请审查逮捕案件和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并监督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和法院管辖的其他侦查机关的立案侦查活动。

    目前,以数字驱动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对各行各业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在此背景下,全国各地检察机关都以“智能检察工作”为目标,拥抱大数据,将传统检察工作与数据技术深度融合,打造统一高效的业务决策平台。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通过部署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实现了从数据集成处理到可视化分析再到实时展示的完整数据驱动业务流程,具体包括:

    首先,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综合处理。基于异构数据源集成技术,实现了各种业务系统中海量历史数据的统一处理,为下一步数据分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多主题和多维分析。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基于医院各类办案数据,分别构建了相应的专题分析模块,预设了丰富的分析指标。通过对业务数据进行分类,按案件流程进行分析,然后直观展示,各级领导和所有警官都清楚地掌握了工作动态。

    第三,提供实时结果以方便总结和报告。与传统的报表系统不同,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支持检察业务和警官绩效的实时数据处理、分析和显示,如调查、起诉、二审、民政等。有效提高办公效率和决策周期。

    第四,严格控制权限,确保系统安全。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支持用户创建团队和定制权限管理。它可以将相应的数据和广告牌分配给不同的角色,以确保检察数据分析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围绕各项检察职责,数据可视化分析系统帮助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实现了数据处理、业务全景可视化和实时综合呈现的统一,大大提高了检察工作分析决策和趋势预测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高航]
上一篇文章:“5G+云+AI”将如何点石成金?
下一篇文章:数据竞争:不能让垄断阻碍创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