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心为民 把好“消”字号产品安全关

时间:2023-03-01 15:30:49作者:路尧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为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的“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要求,促进辖区内“消”字号产品市场规范管理,消除风险隐患,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清原县检察院联合清原县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深入到辖区内十余家药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察干警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细致检查店内销售的“消”字号产品,包括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产品生产批号、主要成分、注意事项及含量等信息,重点对是否存在违法添加、产品标签及说明书是否符合规范以及产品介绍是否存在大宣传疗效等方面进行详细查看核验。并依据《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全面摸排“消”字号抗(抑)菌制剂中非法添加化学药物和说明书不符合要求的案件线索。同时,积极向经营主体和在场群众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对其中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助推社会化治理程度提升。

食药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清原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切入点,依法能动履职,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作,筑牢民生药品质量安全防线,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推单办理”给困境未成年人一个“家”
下一篇文章:在抗疫一线书写检察人的担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