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帮助在矫人员融入社会

时间:2022-12-20 16:41:34作者:段鹏飞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日前,陕西省人大代表王锐华、渭南市人大代表冀会学在韩城市检察院的邀请下,对该院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进行调研。

在新城司法所,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童震军就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向人大代表做了报告,人大代表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并现场参与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警示教育及法治学习,详细了解了远程视频会见、社区矫正对象报到接收、登记、训诫教育、心理咨询等具体操作流程。随后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人员日常监管是否到位、帮扶措施是否落实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人大代表提出检察机关要利用有效矫正举措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扎实开展,将社区矫正对象,由社会秩序的破坏者,改造成社会的建设者,为促进韩城市社会和谐出贡献。

下一步,韩城检察院将加大力度抓好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高效、依法有序开展。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形成全社会合力,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重拾健康人生,重返社会。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邀请人大代表监督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为未成年人司法护航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