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想教育 关爱保护权益

时间:2022-12-19 16:40:05作者:高向阳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日前,韩城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韩城市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要求看守所加强对新收押员跟踪管理,进一步强化教育、关心、关爱措施,使新收押员顺利度过心理缓冲期,转入普通监室后能更好地适应管理要求。

一要加强对新收押员的思想教育,提高遵守监规所纪的自觉性。按照以理服人、注重实效、体现政策、因人施教的原则,开展谈话,做好入所的引导和思想教育工作,同时组织在押人员开展集体学习,使新入所人员及时了解看守所管理规章制度和基本的法律法规制度,有效提高在押人员遵守监规所纪的自觉性。

二要加强对新收押人员习惯教育,促进日常行为规范。管教民警要增加每日进监频次,加强对监室内各项义务的管理,第一时间指定新入所人员的床铺位、就餐位、学习位、打饭顺序等,并明确各项规范标准要求,同时按照在押人员日常生活“三统一”的要求,对一日作息、行为规范、内务卫生等按照军事化管理组织开展学习和训练,不断强化在押人员的规范意识。规范在押人员的礼貌用语,及时跟进谈话化解监室矛盾纠纷,确保看守所安全稳定有序。

三要加强对新收押人员的关心关爱,保障其合法权益。驻所医生要加强对新收押人员开展血压、血糖等常规检察,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对有基础疾病的在押人员及时调整药物,对症下药进行治疗。适时组织在押人员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学习等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从精神氛围上进行优化,同时严格落实在押人员伙食标准,保证在押人员吃熟、吃热、吃营养、吃卫生。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为未成年人司法护航
下一篇文章:韩城市检察院与公安机关召开网络诈骗案件联席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