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检察院与公安机关召开网络诈骗案件联席会

时间:2022-12-19 16:38:06作者:张建军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规范化、实质化、长效化运行运行,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交流,解决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近日,韩城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召开了案件分析研讨联席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韩煜、刑事检察部门员额检察官、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刑侦大队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上,韩城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对近期涉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围绕“重言辞证据,轻客观证据搜集”“客观证据收集不全面”“物证搜集不合法”等瑕疵以及可能影响案件质量的关键点提出完善和改进取证工作的具体建议,并就网络涉诈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辅导。随后检警双方对在办的多起重大、疑难、复杂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定性、法律适用、证据收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赵韩煜副检察长指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常态化召开联席会议,是坚持贯彻“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司法理念的积极实践,也是加强检警双方协作配合,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韩城市公安局表示检警联席会议既是工作交流,也是一次培训学习的过程,有效地增强了侦查人员的证据意识,下一步将针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反映出的普遍问题予以认真研究,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强化思想教育 关爱保护权益
下一篇文章:强化检察监督 筑牢出所就医安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