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行检察职责 精准护航民生民利

时间:2022-12-19 16:31:57作者:郭平涛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2022年,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以“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为抓手,加强领导,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着力于依法护航民生民利开展线索调查工作,用心用情办好关乎人心向背的民生民利检察监督案件,持续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

该院在案件线索排查中发现,韩城市行政区域内部分乡村道路弯急坡陡,路边紧邻居民住宅,存在货物运输车辆的车货轴荷、总质量超过国家规定的限值标准或者超过公路交通标志标明的限载、限高标准的违法情形,对公路和桥梁设施造成破坏的同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曾发生过撞毁村民房屋的交通事故。该院调查后认为,相关行政机关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陕西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过程中,存在未依法全面履行法定监督管理职责的情形,应予以督促依法履职。

为了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院依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依照各自的职责分工,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其所属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具体履行行政执法职责。”法律依据,向负有法定职责的相关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全面履行《陕西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监督管理职责,加大辖区内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理相关违法行为,规范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确保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正确有效实施。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违法超载行为,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国家公路财产得到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得到维护,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强化检察监督 筑牢出所就医安全
下一篇文章:韩城市检察院批捕一起故意杀人案件嫌疑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