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计量经济学遇上醉驾行为

时间:2020-10-30 22:33:00作者:刘乐佳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湖北黄梅县检察院青年读书班活动继续开展,青年干警岳佳佩以“计量经济学分析醉驾驾驶行为”为题,给大家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专题讲座。

  岳佳佩通过stata软件,将129个醉驾样本导入,运用计量经济学分析刑检实务数据,向大家现场演示了时间、地点、年龄、酒精含量等因素对醉酒驾驶的影响,将各种散点数据进行图像模型分析,让人直观的感受到促成危险驾驶的几大成因和人群,为今后的普法宣传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依据,为更好的开展业务工作拓宽了思路和方法。

  “计量经济学和法学的一次有意思的碰撞,小岳同学通过量子力学对危险驾驶的线性建模分析法,将各种散点数据进行图像模型分析,让人直观的感受到危险驾驶的最密集的犯罪年龄、犯罪时间,从而科学的分析,找到最大避免危险驾驶的工作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青年干警马刚表示。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深化检狱互通协作智能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