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云桌面

时间:2019-09-24 09:56:00作者: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引言

  随着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的发展,电子卷宗系统、档案管理系统、统一OA办公系统、检视通系统、检察队伍管理系统、视频会议等一系列业务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对信息系统的稳定性、数据的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运维人员的日常维护工作量也越来越大。日常维护任务中,运维人员的大量时间都放在了PC配件更换、系统安装、补丁升级以及防病毒等繁琐的工作中,由于检察机关工作的特殊性和保密性,PC维护量大的问题,给运维部门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对保密工作也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在云计算技术日益成熟、性能更为稳定的形势下,以桌面云的方式搭建检察机关内部私有云,以促进检察机关各项工作效率的提升,打造智慧办公。

  传统办公中存在的问题

  在检察机关传统办公环境中,办公工作大部分采用PC机,采用PC机阻碍检察机关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表现有:

  (1)PC设备无法快速部署、集中管控,申请办公PC后,需对办公PC进行系统调试、软件安装、安全检查,大大影响工作效率;在系统更换、应用软件升级时,需单点逐台调试,工作量非常大。    (2)检察机关办公是涉密网、互联网物理隔离的,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涉密网、互联网办公至少需要两台PC,新建的检察工作网又需要增加一台新的办公PC,而PC本身空间大、能耗高,占用过多的办公空间,办公成本相应提高。    (3)随着办公PC数量增加,涉密网、检察工作网、互联网均使用独立的PC设备,不能对PC设备的端口进行管控,对外接设备不能做到审查,不能有效管理而造成病毒感染概率提升,增加运维人员的工作难度及运维成本。    (4)在PC环境中,数据由PC使用人员自主管理,没有集中存储,容易造成重要数据流失,数据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5)PC平台使用灵活性差,在办公环境中经常需要在不同地点使用相同的数据进行工作,如检委会汇报PPT、工作汇报等,造成工作效率的降低;使用介质传输既容易感染病毒,也容易造成重要办案数据的泄密等。

  

  

  

  

    采用云桌面的优势

  采用云桌面技术代替PC机办公,可完美解决检察院PC机办公的四大场景问题:

  检察院办公四大场景

  基于融合版的云管理主机,既可以管理VDI双网终端,也可以管理IDV终端,根据用户场景随需而变,可实现 双网+融合 的效果。帮助检察机关解放大量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负担,提升日常工作效率,助力智慧办公建设。

  具体好处 :

  布署快捷,节省时间周期

  云桌面系统可根据用户实际需要,按需发布不同系统、不同配置、不同应用的云桌面,当用户提出需求,到可用云桌面的时间周期不会超过半小时,节省了申请时间,提高了IT办公服务的效率。

  集中部署,减少维护提升桌面服务水平 

  云桌面改变了过去分散、独立的桌面系统环境,通过集中管理,运维人员在数据中心就可以完成所有的管理维护工作,80%的维护工作将自动完成,包括软件下发、升级补丁、安全更新等等,大大减少维护工作量,节省检察机关的技术资源,让专业人员专注于检察技术工作

  双网隔离,保证数据安全 

  通过部署在检察工作网和互联网的双网云桌面办公时,通过切换器可以切换检察工作网与互联网桌面。在处理不同的办公应用,即通过一个云终端、同一显示设备、同一键盘和鼠标即可对检察工作网与互联网不同桌面进行操作,后台数据与网络相互隔离,在简化不同网络间的操作和办公便利性的同时,节省了办公空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保证了数据的安全可靠。

  办公灵活性 

  在云桌面办公环境部署完成后,用户会拥有一个自主可控的用户名和密码,在不同地点,如:网络相通的其它办公区、会议室,接待室等地点,均可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的方式登陆到自已的办公桌面,做到随时、随地的进行办公应用,在应用结束后,即时退出桌面系统,不会在终端留下办公应用数据,保证了办公效率的同时保证了数据的安全可控。

  数据安全,资源备份 

  云桌面所有数据均存于后台云平台的存储环境中,云桌面所有的硬件资源是通过统一的资源池来进行分配,对不同用户提供不同的硬件配置,达到资源的独立、提高利用率的目的。由于独立的存储保护机制,可以实现1:1的数据备份,确保了数据的安全。

  锐捷网络解决方案

  锐捷检察院云桌面解决方案总体拓扑示意图:

  

  锐捷检察院云桌面解决方案拓扑示意图

  锐捷检察院云桌面建设方案分为:

  1. 云主机服务器以集群方式集中部署在检察机关数据中心机房。多台云主机(云办公管理主机,云办公计算主机)组成集群,提供数据冗余1:1备份机制,通过局域网管理所有的云终端。

  2. 在云主机中可为云终端提供个人云盘空间,具备数据备份和移动模式。

  3. 云主机通过传输网络与云终端进行互联,建议万兆骨干、千兆到桌面,实现办公场景提速。

  4. 云终端可以根据实际场景或需求选择采用VDI终端或IDV终端,在日常办公、会议室/检委会和培训教室场景采用VDI终端,在远程提讯室或有特殊需求的场景部署IDV,通过统一的云管理服务器进行统一的管理

  5. 云终端可以通过网络切换器进行双网隔离部署,实现在桌面上部署一台云终端、一台显示器、一套键盘鼠标实现两张网络的办公需求

  产品组成

  云服务器:集成原有IDV与VDI的管理系统于一身,是整个系统的管理中心,承担着用户管理与认证、镜像管理、终端管理、个人数据存储、VDI虚拟机运行、管理镜像更新、策略管理等重任。同时,通过完备的策略体系,对不同用户的使用权限进行个性化定制,从而保证客户端数据的安全性。

  

  RG-RCD6000-Main        RG-RCD6000-Office

  VDI终端(RG-Rain100系列、RG-Rain200系列):终端是使用专业处理器、小型本地闪存、精简版操作系统的基于工业标准设计的专用终端一体机。 终端与显示器采用一体化设计,配置包含专业的低功耗、高运算功能的处理器。终端中没有可移除的部件,可以提供比普通PC更加安全可靠的使用环境,以及更低的功耗,更高的安全性。由于系统的管理、维护、升级、扩展、服务等一系列环节得到优化,最大限度地节省了投入到系统中的各种费用,尽管系统在硬件的初期投资费用没有明显减少,但随着时间的延续,系统 TCO 的减少会越来越明显。

  RG-Rain100系列             RG-Rain200系列

  IDV智能访问终端(RG-Rain3W系列、RG-Rain4W系列):使用智能云终端,能够为用户带来接近本地处理能力的完美体验。同时,支持离线登录使用,为网络中断但业务不中断的实现提供可能。最后,支持个人数据漂移,以及外带模式,为多变的业务场景提供有力支撑。

 

  RG-Rain310W

  未来预期

  在检察院云桌面建设完成后,将大幅提升检察机关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提高办公效率

  通过云桌面建设,在云平台中可以快速发布桌面应用,当桌面出现问题时,可以通过快照方式迅速恢复桌面环境,提升了桌面应用部署效率,可以使日常干警快速投入到办公应用中;另一方面,通过云桌面的跨空间特性,不同空间使用同一桌面数据,不仅方便了使用者,也提高了办公效率。

  改善办公环境

  云桌面在检察机关推广应用后,可为检察机关的持续性节省大量电力资源,一个200名干警的检察机关,每年就可节省电费5万元,为检察机关向绿色节能办公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由于云桌面零噪音的优点,可以为检察机关提供更为良好的办公环境,提高日常干警办公使用体验 

  为后续扩展提供有力支撑

  云桌面建设完成后,通过云平台的可扩展性和集中管理特性,可以快速进行检察系统的业务迁移以及信息安全的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可以为检察院的业务应用提供一个新的工作模式。

  锐捷网络检察院云桌面解决方案已经在众多省市检察院成功应用,帮助他们实现智慧办公。在检察院行业,除了该解决方案外,锐捷网络还提供检察工作网、电子检务IT运维、检务云数据中心、检察院极简纵向网等解决方案,为电子检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锐捷网络广泛参与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先后服务于最高人民检察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内蒙古人民检察院、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等60余家省市检察院用户,受到用户广泛信赖与认可。

  【关于锐捷网络

  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扎根行业、深入场景进行产品设计和创新,为公共安全、政府、金融、互联网、运营商、能源、制造、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交通等行业用户构建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为客户网络创造新价值。

  我们拥有40个分支机构,4000余名员工,其中2000余名研发人员分布在福州、北京、上海、成都和天津五大研发中心。

  作为中国数据通信领域唯一跻身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行列的优秀代表,每年,我们将15%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其中30% 的研发经费投入高端技术的预研。多年来,锐捷网络在自主研发的创新之路上稳健前行,引领和推动中国前沿网络技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隆铖]
上一篇文章:爱普生Work Force WF100
下一篇文章:良田BS2000P高拍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