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魔较量:手机取证有效打击新型犯罪

时间:2014-08-05 16:30:00作者:李国君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前言: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犯罪分子也开始了新的犯罪手段。不难发现如今的很多犯罪行为都搭上了“高科技”的顺风车,在这种背景之下,国家相关部门也开始制定相应的对策,两年前人大通过立法将电子物证定为法院证据,而从近两年的发展来看,此类证据的重要性一直在不断提升。手机取证作为一种新兴电子证据提取手段,取证应用率极高,该方法对于检察系统侦破有关案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手机中的各种证据在今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些证据尤其对于侦破通过手机进行的各种售假、诈骗传谣等案件起到关键性作用,对于面临巨量相关案件侦破任务的司法机关来说,找到一种行之有效的提取手机证据的方法就显得至关重要,这种方法便是手机取证。近日有关人员同四川效率源科技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接触,从他们那里了解到这种新型取证技术的发展趋势,公司人员介绍,现代手机司法取证需要利用功能更强大的设备,同时还要便于操作,为了实现上述内容,他们对最新上市的的效率源SPF9139智能手机取证一体机采用了导向设计,同时还把数据解析、高度集成密码破除以及智能报告等多种先进技术融合进去,从而提升了现代司法手机取证工作的效率及质量。

  据了解,在设计效率源SPF9139智能手机取证一体机的时候,设计人员颇费了一番心思,因为以往的一些外观侵权案例令其产生很大顾虑,但是他们最终找到了一个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产品兼具了体现“大道至简”真谛的简洁外形和可轻松使用操作的可视化界面。SPF9139设备主要有几大使用特色,首先它在各工作内容原理上同司法流程保持一致,在只读提取基础上集合操作记录功能,大大提高CNAS原始记录的完整性;其次,设备同CNAS CL08 4.13.2技术记录要求保持一致;为了让资料入库管理更加方便,设计人员还专门增加了打印等级标签功能等。另外有关人士表示,SPF9139CNAS CL08标准实验室管理系统的高度符合进一步显示出现代手机取证技术发展的先进性。

  

  【效率源SPF9139智能手机取证一体机】

  

  【效率源SPF9139智能手机取证一体机界面】

  在现代取证设备的研制过程中,创新尤其重要,专为公检法系统设计的效率源SPF9139其开发过程也体现了这一点,开发人员依托公司的技术实力创新实现了新版QQ加密信息提取、数据深度碰撞分析、上千种应用APP信息提取、密码保护破除及手机镜像和数据超级恢复等多元化功能,并且功能涵盖整个司法标准流程。

  

  【效率源SPF9139智能手机取证一体机界面】

  效率源SPF9139智能手机取证一体机这种现代手机取证“神器”的诞生是同新环境的浮现密不可分的,当各种高科技犯罪开始此起彼伏、给人们带来新的危机时,那些犯罪分子却未曾想到,高科技也同样催生出打击新型犯罪、保障社会安定和谐的先进手段。

[责任编辑:王旭]
下一篇文章:传三星Galaxy 将引入眼球追踪滚屏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