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9008V警用智能影像分析系统

时间:2010-08-27 10:27:00作者:新闻来源:警用科技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警用智能影像分析系统DD-9008V

目前主要产品有:
一 生物分析
科技的进步,利用计算机对人类本身所具有的独一无二的生理特征和行为特征进行可靠的、有效的个人身份鉴定,是最富有创意也是这世界上最具自然法则的科技技术。因为人体具有不可复制的特性,这一技术的安全系数较传统意义上的身份验证机制有很大的提高。人体的生物特征包括指纹、声音、面孔、视网膜、掌纹、骨架等,而凭借其无可比拟的唯一性、稳定性、再生性。再者,利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身份认定,安全、可靠、准确。  
  此外,生物识别技术产品再结合现代计算机技术和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整合,实现自动化管理。
(一)人脸辨识(二)行为分析(三)人员计数二 非生物分析(一)车牌辨识     (二)车辆计数      (三)火焰侦测
产品特点:
1、功能丰富:标准化、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
2、操作简便: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操作简便
3、比对功能完善:自动比对,手动比对。
4、安全可靠:系统可跨平台使用,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可靠。
5、界面规范:采用标准的接口程序,各项标准符合公安部标准要求,可与其它信息系统有机关联。
6、丰富的界面:提供USB 2.0接口高速数据备份,PS/2鼠标键盘接口,RS-232/RS-485以及多路报警输入/输出,提供PCI/PCI-Express接口
7、全系列解决方案
 (一)人脸辨识(二)行为分析(三)人员计数(四)车牌辨识(五)车辆计数(六)火焰侦测
三 产品规格特点
上海良相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分析系列采用H.264压缩算法,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在单板上集成了视频采集、压缩、存储、多路云台控制、报警检测等功能,实现了16路CIF主机的单板结构,保证了系统的高集成度和高可靠性。这一系列产品提供了多种接口,支持网络、视频环通输出和矩阵切换、USB 2.0和SATA高速备份以及鼠标键盘操作。
作业系统     ˙Windows /Linux 
录像&监看    ˙提供5种录像模式:全时录像、智能型全时录像、事件录像、长时间微距录像排程录像
˙提供调整亮度、对比、饱和度及彩度,以增加视觉效果
˙支持数字放大以看清楚局部影像
回放 & 搜寻   ˙可回放4、8、16路影像
˙最高可快转至16倍速
˙影像快照(snapshot)。支持补插点技术interolation)做数字放大
˙可依照摄影机、日期、事件种类和时间区段进行搜寻
实时侦测     ˙提供进阶式位移侦测、外接感应器侦测及手动触发方式来侦测可疑事物
˙不受明暗度变化影响,可调整噪声容忍度、滤除瞬间移动及筛选移动物体大小 。
事件通报     ˙电子邮件、警报声响或闪烁讯息来发送警告
˙透过全屏幕显示事件画面进行通知
˙在电子邮件通知中自动附上事件快照 (snapshot)
˙画面断讯时会发出警报
˙自动产生事件日报表、周报表及月报表并可以电子邮件传送
排程预约     ˙全功能的多任务排程表,能细分到每支摄影机在何时之录像模式、侦测模式、通报模式等
PTZ 摄影机控制 ˙支持市面上销售的PTZ摄影机
(Speed Dome快球) ˙提供PTZ摄像机控制功能,例如:左右、上下移动、拉近 (zoom in)、拉远 (zoom out)、虹膜 (iris)光圈大小控制、预设点自动循环 (auto loop) 、自动平移 (auto pan) 、以及使用游戏游戏杆 (USB joystick) 或计算机键盘控制PTZ摄影机
 远程监控      ˙可透过IE浏览器和行动电话进行远程监控
˙支持远程监看、录像、回放、DVR设定及调档
˙支持PTZ摄影机远程监控
˙可选择直接回放远程录像 (不需事先下载),或是下载到硬盘后再回放 ˙可针对远程DVR主机进行现场实时监听看
外围装置      ˙支持16 DI及16 DO,提供内接式卡板*及外接式I/O盒*,并加保护及继电器(Relay)
动态IP功能     ˙提供动态IP服务器网页查询功能
备份&分享     ˙提供手动备份、排程自动备份功能。备份出来的档案含全功能播放程序,能进行16路回放
˙支持单一摄影机档案备份
˙可将备份文件直接写入CD-R/RW & DVD±R/RW(因微软操作系统不支持DVD烧录,若要备份至DVD±R/RW,则需使用其它的烧录软件)
˙拍摄特定影片的快照以为存档(BMP及JPEG格式)或照片打印之用
˙将录像片段转档为AVI格式或自播(.exe)格式,便于传送或播放;其中自播(.exe)格式内建数字认证与密码保护,可防止录像数据被任意窜改
账号管理 & 系统稳定度 ˙提供四个层级的账号/密码控管,并可个别设定允许观看的摄影机与操作权限
˙提供硬件、软件双向沟通式看门狗 (watch dog),能准确的判断系统错误并自动重新开机
档案储存      ˙将录像影片储存至不同的硬盘位置,以节省硬盘的可使用空间宽动态影像增强技术套件*
˙针对低照度现场所捕捉到的画面进行影像加强,使画面更清晰易辨
˙针对失焦的影像进行锐利化处理
˙独家的影像噪声(video noise)滤净技术,可大幅降低储存后之影像档案大小达50%以上
˙自设置移动物体的尺寸大小,准确筛选减少误报率
 
四 产品技术参数
 
视频压缩标准
H.264
实时监视图像分辨率
PAL:704*576         NTSC:704*480
 
回放分辨率
CIF,其中4/8/12/16路最高为4CIF
 
视频输入路数
4/8/12/16
 
视频输入接口
BNC(电平:1.0Vp-p,阻抗:75Ω),支持PAL、NTSC制
 
视频输出
2路,BNC(电平:1.0Vp-p,阻抗:75Ω)
 
视频环通输出
4/8/12/16
 
视频帧率
PAL:1/16--25帧/秒,NTSC:1/16--30帧/秒
 
码流类型
视频流/复合流
 
压缩输出码率
32K--2M可调,也可自定义(上限8M,单位:bps)
 
通讯接口
1个RJ45 10M/100M自适应以太网口,1个RS232口,1个RS485口
 
键盘接口
1个(支持级联)
 
硬盘接口
4/8个SATA硬盘,每个硬盘容量支持高达2000GB
 
USB接口
6个,支持U盘,USB硬盘,USB刻录机,USB鼠标
 
VGA接口
1个,分辨率:800×600/60Hz,1024×768/60Hz(最佳),1280×1024/60Hz
 
报警输入
4/16路
 
报警输出
2/4路
 
电源
340 w
 
功耗(不含硬盘)
20-42W
 
工作温度
-10℃--+55℃
 
工作湿度
10%--90%
 
重量(不含硬盘)
≤6Kg
 
五 实际案例应用
通用广西汽车配件厂              广州铁路沿线
青岛高档小区                  合肥私人工厂
厦门火炬园管委会               上海玩具工厂及社区
西安软件园                  美国TI北京分公司
昆山高档商住楼                苏州乐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工厂
杭州高档小区                 湖北风力发电厂
马来西亚观光局部长官邸            马来西亚国会秘书长官邸
 
六 解决方案
 
脸部辨识系统:
日常生活中,长相是判断一个人身份最直接简单的方式,人脸辨识就是由此概念发展的生物特征认证技术,因此也是最容易被人们接受和认可。它不需要记住繁琐复杂的密码,也不需要随身携带钥匙、感应磁卡之类的东西。可配合如RFID、身份证、护照、员工证、提款卡或信用卡等身份证明,由人脸辨识系统来对持有此身份证明者验明正身。
特殊场合:如在机场或港口作为控制进出境的依据或是指认罪犯,锁定移动物体并判断其是否为可疑的入侵者,同时进行人脸追踪,与数据库数据比对判断其身份,若该人脸和应警示的分类中资料吻合,立即将现场及数据库照片显示于比对窗口,用不同颜色做分类,并依设定的方式发出警告,通过该管制区域的人脸影像,都将被截取并依时间日期排列,做为警方日后追查的参考资料。
   特点:辨识时间小于0.01秒, 快速识别身份,可同时捕捉多张人脸,每秒可捕捉10张以上人脸照片,侦测模式可选择脸部不同尺寸并可设定多重脸部检测,具有智能型移动侦测功能可设置电子邮件警告和GPIO报警。
 
行为辨识系统:
具有周界监测与行为分析的功能,利用数据库中已设定行为与摄影机画面的图像加以对比,进而分析出特定行为,与数据库中行为快速比对后确认是否为异常,系统便会发出警告声提醒安全人员。
可应用于机场、车站、港口和其它建筑物周围及内部,用于检测、分类、跟踪和记录非法过往。是否有行人及车辆在指定区域内长时间徘徊、停留或逆行;还可通过控制云台摄像机放大并抓拍移动目标
特点:数据库中辨识行为多样,不用特定出在摄影机前,而是由摄影机自动去寻找。与传统的方式相比,IDS的行为分析系统更为主动。它可对动态的目标的运行状态进行分析,低于0.01秒时间内检测并报警,可判断人是否在进行爬墙,越界、跌倒、举、枪跑、跳、蹲、捡东西、逗留、挥手等行为。
 
 人员计数系统:
      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获取不同时段分布的人数统计、人群流动方向等信息;不但能对客流作出分时段分析,更能避免人数拥挤造成的危险。
人数统计系统还有的另一个应用,可侦测人的行进方向。若此人行进方向为相反的,系统便会启动警告系统,提醒安全人员注意此状况。
特点:本系统在视野范围内的人数统计密度正确率≥ 98% ;区域人员密度计算正确率≥ 90%。在特定的场合:像是小区、商场、长途车站、公车站周围及其它公众场合,人数统计系统都能自动计算出人数。在不同的应用场合可以发挥不同的作用。
 
车牌辨识系统:
停车场或者小区、单位进出口,快速辨认车牌号码并与数据库中已存数据比对,确定为可通过车辆还是可疑车辆,如果数据库中显示没有登记车牌,或者登记为肇事或其它违纪车辆,系统立刻报警。
 对于执法人员来讲,车牌辨识系统可锁定可疑车辆辨识,将装有车辆辨识系统的摄像机装在警车上面,执勤人员可随时调查路上车辆是否有问题,即便是多车道,都不会影响该有的辨识准确率以及实时辨识的功能。车牌辩识系统即使在户外灯光很恶劣的环境下,仍可正常侦测高速车辆的车牌号。
特点:IDS车牌辩识系统即使在户外灯光很恶劣的环境下,仍可正常侦测高速车辆的车牌号。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10Km/h。即便是多车道,都不会影响该有的辨识准确率以及实时辨识的功能。支持各种车牌。
 
车辆计数系统:
 
只需将车辆计数系统装置在道路中的摄像机上,就可以快速提供实时的交通影像数据,而且车辆统计情况显示后,可适时的提醒司机每个路段的交通状况,防止交通堵塞。
在高峰期,不但可以用有分析结果的实时影像数据为依据,制定出有效舒缓交通方法,更有足够的反应时间面对突发状况,将之轻易又快速的处理
 特点:可同时提供多车道检测。无须埋设线,此系统同样也可应用于停车场,帮助管理员尽快了解每楼层的不同区域车量分布情况,以节省时间、人力、财力。此系统中的停管系统帮助管理员确切的了解停放所有车辆的情况,并可控制自动开启、关闭闸门。
 火焰侦测系统:
      传统的火焰侦测系统速度较慢,等现场有了明显的影像时才侦测到,延长了消防人员的反应时间。
预先侦测且快速处理能有效的减少人员伤亡及财物损失。IDS火焰侦测系统可事先提供室内或室外的侦测方案,并且准确度极高。当细小光点被火焰侦测系统侦测到,系统便会在最短时间内通知中央安全中心并准确提供火焰具体位置。根据火焰侦测系统提供的信息,消防人员或是其它负责人便可立刻了解是否为虚假警报,火情大小等以快速处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特点:无论室内室外都可快速提供解决方案,可设置火焰侦测系统自动报警,也可连接GPIO感应报警。
 
[责任编辑:王立红]
上一篇文章:手机密拍取证系统DDG-700L-I
下一篇文章:警用专业录像笔 DDG-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