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科技力量,助力“智慧检务”信息化

时间:2020-12-01 15:15: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一、建设背景

  检察信息化进入“智慧检务4.0”时代

  国家政策:

  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印发《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行动指南(2018-2020年)》,进一步完善智慧检务建设顶层设计工作,指明检察信息化工作发展方向。

  任务目标:

  到2020年底,检察机关将全面构建应用层、支撑层、数据层有机结合的新时代智慧检务生态,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工作中的应用。

   

  智慧检务的内容:

  以“六大平台”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运维和联合创新为基础,打造全业务智慧办案、全要素智慧管理、全方位智慧服务、全领域智慧支撑的智慧检务“四粱八柱”,为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全面深化检察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奠定坚实基础。

  智慧检务建设需求分析:

   

  「智慧检务」建设存在的问题:

  1、重宣传轻实效,对“智慧检务”、“数据库”等概念的认识存在偏差;

  2、已上线办案系统成熟度不高、后续优化困难、无形之中给办案人员带来了大量的额外工作;

  3、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无法满足智慧检务需求,跨地区信息交互不便影响了大范围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

  4、检察院和法院、看守所之间的“空间壁垒”,取证渠道不畅等问题。

  二、技术需求

  *政府办公设备国产化要求

  我国信息安全环境问题严峻

  面临监听和刺探

  技术漏洞、维护不善

  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权表示:工信部很早就在力推办公设备国产化,目标是设备全部国产化。“工信部推办公桌面安全配置行动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目前政府的办公设备,包括办公软件、电脑及打印复印设备的国产化比例已超过了50%,而发展方向则是完全国产化。”

  政府办公设备国产化,从根本上杜绝国家信息安全漏洞。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采集的重要工具 ——「扫描仪」

  各类扫描仪对比

   

   

  *超高性价比“秒杀”国外众品牌

   

  三、应用场景

  1.「智慧检务」应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

  12309检察机关升级改造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

  ★推荐使用设备:成者ETS0801智能办公扫描仪

   

   

  成者(CZUR)助力辽宁省12309检察服务中心

  2.「智慧检务」应用场景:案件管理中心

   

  ★推荐使用设备:成者M系列卷宗档案专业扫描仪

   

  成者M系列卷宗档案专业扫描仪助力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

  3.「智慧检务」应用场景:财务系统

  ★推荐使用设备:成者ET系列智能扫描仪

   

   

  成者(CZUR)助力达州市检察院财务系统

  4.「智慧检务」应用场景:赃证物管理系统

   

  ★推荐使用设备:成者M系列物证扫描仪

   

  5.「智慧检务」应用场景:档案室

   

  ★推荐使用设备:成者M系列档案专业扫描仪

   

  成者M系列档案专业扫描仪助力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档案管理

  6.「智慧检务」应用场景:刑事审判监督部

   

  ★推荐使用设备:成者ETS系列档案扫描仪(可折叠+提手设计)

   

  7.「智慧检务」应用场景:三方远程庭审系统

   

  ★推荐使用设备:成者ETS系列视频展台扫描仪

   

  成者(CZUR)作为一家民族品牌,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AI智能新办公,集软件、硬件、AI算法、云服务于一体,以更好的技术、更优的创新、更美的设计、更多的细节创造服务大众。成者AI智能扫描仪已成为公检司法、大型国企、档案馆、图书馆、教育、医疗、金融、军工、政务中心等领域不可或缺的数字化工具,并在公检法领域获得智慧司法优秀创新产品、检法信息化(智慧检法)最佳实践奖、中国网信事业(智慧公安)创新驱动示范产品、新时代智慧检务建设应用示范项目产品等奖项,成者AI智能扫描仪的出现大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和认可。

 

  成者在公检法获得荣誉(部分)

   

  李克强总理见证成者科技被授予“创业金钥匙奖”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助力检察机关抗击疫情,大数据关联显奇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