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128MB缓存硬盘发售

时间:2013-01-04 11:31:00作者:新闻来源:驱动之家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HDD发展至今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除了尽可能的增加单碟容量已扩大整体容量外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可说了。除了=像西数迅猛龙等玩转级别的产品之外,其余产品大都停留在7200转移及64MB缓存的配置上。

近日希捷终于有了一点创新,刚刚发布Constellation ES.3系列硬盘将缓存空间提升到了128MB。

Constellation ES.3是希捷企业级HDD产品线中最新的型号,目前有4TB、3TB、2TB及1TB型号,产品接口有SAS及SATA 6Gbps两种。相比上代产品它最大的变化就是将缓存容量从64MB提升到了128MB,同时增加了4TB型号。

得益于缓存容量的提升,希捷Constellation ES.3系列的持续读取速度达到了175MB/s,其前辈只有155MB/s,性能提升比较明显。

美中不足的这款硬盘的售价偏贵,目前在日本秋叶原市场上已经可以找到这款硬盘了,容量4TB的ST4000NM003售价是38980日元,折合人民2830元,比西数同档次的4TB黑盘2299元的报价贵了不少,跟4TB企业级黑盘的价格差不多,相信国内的定价怎么着也得3000元以上了。

[责任编辑:姬刚]
下一篇文章:戴尔XPS12超极本开箱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