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UR科技赋能协同,推进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上线

时间:2021-01-12 11:34: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最高人民检察院充分吸收统一业务应用系统1.0各版本经验,组织研发了统一软件2.0,重点聚焦检察官在不同办案场景下实际办案需求,并从办案场景出发,实现了从服务管理向服务办案的转变。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的应用部署,是运用现代科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全新解决方案;是检察机关落实中央政法智能化战略,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路径。

   

  2020年是检察机关步入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时代的标志之年。目前,统一软件2.0在贵州、海南、广东、重庆、上海、内蒙古、浙江7个省开展试点工作,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予以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五个“最”的要求:

  1. “要最大限度地实现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要实行案件编号‘终身制’,从案件进到检察机关,不管经历多少程序,始终是一个编号。要尽量减少检察人员案卡填报、文书生成等过程中的机械劳动。”

  2. “要最大限度满足一线办案需求和各级检察院的管理需求。需求由各级院、各业务条线提供,最终要由最高检的各部门来统领。提需求时可以超前,不能遗漏。”

  3. “2.0建设要以各级院、各业务条线的需求为目标引领,强化硬件软件建设,最大限度做到今天能想到、能做到的最高、最强、最好。”

  4. “党组、检委会要最大限度加强指导领导,加强2.0建设、推进的组织协调,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5. “风险百分之百存在,围猎百分之百存在。就看怎么抵御!2.0建设过程中,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加强廉政建设,抵御廉政风险,让2.0成为一项名副其实的廉洁工程!”

   

  然而,在使用统一业务2.0系统案件登记时,案件登记分为新案件和已有案件2种,1.0中的外来文书登记功能合并到已有案件登记中。除了新案件登记产生的案件之外,系统还可以通过接收送案、接收文书移送,智能识别文书、图片、电子卷宗、扫描仪影像等多种方式受理成案。

   

  CZUR 扫描仪与统一业务2.0系统的结合,让整个检察办公流程更加智能与现代化。CZUR扫描仪的外形和大小就像一盏小台灯,把文件放在扫描仪下,无需刻意对齐,无需用手按压,只需启动扫描按钮,三条激光红线就会从扫描仪投射到文件上,做到曲面自动展平,翻页即扫,几乎每1.5秒可以扫描一个对页,既可扫描普通非装订的单页材料,也可以扫描装订好的成册材料;并有彩色、证件底纹、白纸印章、灰度和黑白等多种色彩模式供选择,在电脑上简单操作后,文件还可以转换为双层PDF、Word、Excel等多种形式;且扫描最大幅面达A3,可扫描合同、文件、卷宗、照片、彩页、证件、赃物、证物等等。

   

  凭其超高的扫描效率、专业的扫描功能、安全保障的信息系统等,已广泛应用于公检法司、档案馆、教育、金融、医疗、军工、社保等领域,并广获市场好评。

  成者(CZUR)作为一家民族品牌,它的研发初衷就是在不破坏原始档案的前提下更高效的解决成册档案等扫描问题,通过与业务2.0系统相结合,更好地为统一业务2.0系统的试运行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CZUR黑科技,全面助力三远一网智慧公诉数字化建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