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思友:公益诉讼快检解决方案

时间:2020-08-14 09:50:00作者: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申报建设生态环境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的通知》,并结合公益诉讼的业务需求,建立检察公益诉讼勘验系统,满足公益诉讼线索发现、勘验取证、初步调查工作的检测型技术需求,着力破解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鉴定时间长、费用高,鉴定机构少”的瓶颈,为检察机关食品安全、环境损害类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权威、高效的技术咨询、勘验取证和检测鉴定等一整套技术支撑。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成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和手段。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指出,在公益诉讼办案中,技术检测和鉴定居于初始性、基础性地位,对于发现线索、形成案件、界定权益和提起诉讼具有决定性作用。为解决严重制约环境公益诉讼长远发展的鉴定难问题,最高检党组强调要与生态环境部等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建立一批省级院层面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类公益诉讼司法鉴定、检测实验室和分市院层面的简易快速技术检测室。

  北京三安思友科技有限公司全面服务于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公司在快检实验室建设和快检设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深刻体会检察院公益诉讼存在的难点和痛点,建立了一系列的整体解决方案。

  1.实验室规划效果图

  
 
  2.仪器设备

  1)生态环境类

  
  

  2)食品药品类

  
  

  3)前处理辅助设备

  
   

  4)取样设备-现场勘验包

  勘验包的推出,使得检察官现场勘验更方便、更快捷,提高了现场勘验的效率,为智慧公益诉讼添砖加瓦,是检察官现场勘验的得力助手。

  公益诉讼现场勘验包,其中包括测亩仪、卷尺、盘尺、指北针、激光测距仪、测量设备、取样设备等20多种现场勘验所需用具。  
 

 

 

  5)实验室操作台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下一篇文章:邮储银行与美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金融服务生态体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