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技术管理,积蓄服务民企能量
——湖南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赴远大科技集团开展主题党支部活动

时间:2020-08-08 13:33:00作者:莫海波 刘天君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近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陈秋华率领下,赴远大科技集团开展“学习先进技术管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主题支部活动。

  远大科技集团创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长沙市东郊,员工3000多人,是一家以独创环保节能技术,保护地球为使命、享誉全世界的制造型民营企业,其销售覆盖了80多个国家的科技产品颠覆了行业传统,从本质上优化着人类生存和地球环境,创造了24项全球第一,也因此形成了先进的企业文化和卓越的企业管理。

  第七检察部全体党员在远大空调副总经理赵兴元的引导和介绍下,参观了远大可建技术展厅、芯板楼、芯板桥、J57楼,详细了解了世界先进水平的空调、采暖及通风设备、颠覆建筑理念的不锈钢芯板结构等节能环保优秀科技产品,系统感悟了其追求卓越发展所形成的优秀文化、理念和管理制度。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地体会到持久创新给企业发展、企业产品、企业管理带来的巨大力量和活力。

  参观后,第七检察部党支部与远大科技集团在该集团联合召开了“学习先进技术管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研讨会,集团王劲东副总裁和党委、工会、法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详细介绍了远大人的价值观、倡导的地球公民生活态度、远大职工基本道德规范、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依法治企方面情况等,并就检察部门在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会上,第七检察部全体党员一一畅谈了感想,认为通过参观和座谈学习,掌握了企业在法律保障上的一些诉求,开拓了行政检察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视野;一致认为远大科技集团在张剑董事长和集团领导、党委的带领下,在追求卓越中打造了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凝聚力、有责任担当的优秀创新团队和企业,培育了一套上下得到一体遵行的文化价值、创新精神、奉献品德、绿色环保理念和管理制度,有效启发了党支部建设的思路、措施和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实现方法途经。值得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组织管理和党性修养中借鉴。

  陈秋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表示第七检察部全体党员将借此次机会,认真学习远大集团追求卓越的先进文化价值观念和管理方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加强支部管理机制建设、促进与业务融合发展,提升政治智慧、法治智慧、检察智慧,努力争创“三表率一模范”单位,把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建设成为一流团队,创造一流行政检察业绩。同时,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在“亲和清”的要求下,探索建立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措施和机制,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竭力服务和保障湖南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作者单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责任编辑:丁莉]
下一篇文章:智慧检务沙龙首次线上举行 聚焦信息化助力检察战"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