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开明”“智鹅”……浙江省智慧检察创新应用设计十佳方案出炉!

时间:2020-06-25 13:46:00作者:新闻来源:浙江检察公众号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6月23日,浙江省智慧检察创新应用设计方案现场评选活动在宁波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主办,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承办,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来自全省25家单位的智慧检察创意设计进行了比拼,经过激烈的同台竞技,现场评出“十佳方案”,它们是:

  浙江省智慧检察创新应用设计十佳方案

  台州市院

  AI技术在法医审查鉴定中的应用

  南浔区院

  司法规范化智能监控辅助应用设计

  宁波市院

  “啄木鸟”案卡数据核查系统

  绍兴市院

  自侦线索大数据筛查管理系统设计

  江干区院

  智慧未检帮教系统

  遂昌县院

  “开明”数字卷宗质量核查系统

  温州市院

  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追赃挽损智能辅助系统

  鄞州区院

  “智鹅”员额业绩考评系统设计

  衢州市院

  检察指挥中心线索智慧研判系统

  海盐县院

  案件码 致力最优“案-件比”创意设计

  据悉,本次活动系浙江省检察院在统筹部署推进“智慧检务提升年”活动,着力构建智慧检察“数据能力、辅助办案、服务供给、检务装备、合力攻坚”五大体系的重要时期举行的一次创新盛会。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东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胡东林强调,要积极打造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的智慧检察标志性成果;要准确把握智慧检察“融合、智能”的核心要求;要奋力拼搏做好成果转化落地的“下半场”。

宁波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致辞

  浙江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劳伟刚介绍,智慧检察创新应用设计方案征集评选活动得到了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的高度重视,有53个市级院和基层院的82份设计方案参与了活动,经过初审、初核两个环节,25个项目进入到现场评选。

  现场评选邀请了省委政法委、浙江大学、阿里达摩院、兄弟检察院、宁波中院的专家对方案进行点评和打分。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参评选手创意别具匠心、现场演绎形象生动,让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直播线上也是热闹非凡,围观群众超过7000,评论区精彩点评、点赞打Call不断。

  最终,现场产生“十佳方案”并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高航]
上一篇文章:“科技+检察”,特殊时期特别有聊儿
下一篇文章: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功能预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