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诚公司推出“智慧检务助手”— 检察官的指尖期刊

时间:2018-11-28 10:06: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笔者无意间在朋友圈刷到一则消息——公益诉讼头条,打开浏览,发现里面罗列了十篇近期发生在全国围绕公益诉讼相关内容的新闻摘要,简短有力,内容深刻。据笔者了解,当前公益诉讼在全国检察机关正大力开展,积极推进,这样的资讯内容对一线工作人员无疑是非常有益的。一方面可以快速浏览全国公益诉讼在各地开展和深入的方向,另一方面可获得最新的数据,工作成果,辅助工具,平台技术等所需的内容。公益诉讼头条每天准时在晚上7点推送,只需要关注嘉城公司微信公众号“智慧检务助手”便可以实时获取相关信息。笔者发现,关注公众号后除了公益诉讼头条,还有公益诉讼经典案例和小课堂,以及未检、民事检察的相关资讯。仔细研读后发现这些公益诉讼、未检,民事检察业务的头条和案例,更适合系统内工作人员订阅。而小课堂则面向普通民众,提供相关的科普内容,法律常识,提供线索通道等功能。此类实用的微信公众号真的希望越多越好。这不单是检察官的资讯工具,也是号召全社会参与,共同发现公益诉讼、未检、民事检察案件线索的好平台。

  【公益诉讼头条】抓取各地检察院官方微信平台,同时汇集各大检察系统媒体平台内容,整理并提炼出当天最具典型,最有影响,最能说明问题的新闻。头条资讯上线2个月时间里,产出44篇文章,总阅读量近5万次。

  【经典案例】为检察官整理全国公益诉讼业务开展过程中的一些经典案例,包括基本案情,办理过程,办理结果等几方面内容。

  【公益诉讼小课堂】面向普通民众,围绕近期发生的社会关注事件进行分析。重点从环境保护,国土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以及食药安全、英烈保护和未成年保护几方面报道。

  【未检头条】抓取全国各地信息,主要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案件进行报道和分析。

  【未检案例】选取未成年人保护案件的经典案例,展开分析和讨论。

  【民事检察头条】抓取全国各地信息,主要针对民事检察相关案件进行报道和分析。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智慧检务助手”,或扫描文中二维码。

[责任编辑:丁莉]
上一篇文章:2019第四届特种装备行业峰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下一篇文章:互联网大会检察分论坛:大数据时代信息保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