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论坛

时间:2018-07-07 08:47: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第一场主题论坛:检务保障现代化智能化

  最高检计划财务装备局装备处处长任安营:

  推进检务保障现代化信息化,需要更多的战略思维和理念转变,需要以现代化信息化的思路和方法实现更优质、更关注细节、更人性化的项目。唯有如此,检务保障充满活力才能有望真正实现。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城市业务群总经理赵异: 

  大数据已经成为检察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也将是核心业务的核心方向,今后我们还将继续通过技术发展机制的创新,不断加强科技和检察的深度融合。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法律事业部总经理周萌枝:

  我们会通过业务大数据做一些趋势上的分析,利用大数据知识来真正解决问题,而不仅仅只是发现问题。

  山东省诸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彦青

  天津市检察院行政装备处处长任庆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居纯

  山东省诸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彦青,天津市检察院行政装备处处长任庆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居纯参加讨论。

  第二场主题论坛:信息安全及国产化发展前瞻

  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霍炜出席论坛并讲话,该场论坛内容保密。

  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检察信息化三处处长秦仲学

  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张聪

  第三场主题论坛:智慧检务如何服务一线办案

  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钟福雄:

  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以信息化为导向,打造优质、适用、好用的检务产品,提升人民群众和检察人员对智慧检务产品的满意度。到2020年底,全面实现数据层有机结合的智慧检务新常态,取得法律效果、政治效果。

  最高检公诉厅副厅长张相军:

  “智慧公诉”建设工作不能厚“智慧”而轻“公诉”,需要有机统一。在重视智能的同时,也要重视人工。言归正传,还是要落脚到“智慧检务如何服务一线办案”,这也是落实“以办案为中心”的要求。

  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业务信息化处处长申云天:

  当前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信息化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检察业务信息化,为智慧检务更好地服务,为一线办案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刘一剑:

  新时代的智慧检务要解决三个问题:第一是业务协同,提升跨部门的业务水平;第二是实现全流程的办案;第三是数据与支持管理。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政法事业群执行总裁刘江:

  用人工智能辅助检察,针对不同案由为检察人员在不同业务环节提供辅助化工具,提升检察质效。

  嘉诚信息规划研究院院长崔放:

  公益诉讼的产品平台有三个关键的特性:第一是制度化。第二是专业化。第三是科技化。这是可以支撑我们打造大数据的应用平台监督技术,这样的技术极大地减轻检察官办案所耗费的工作量,同时提高办案的质量效率。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纪冬:

  机器人用在检察院领域的价值:一是一站式的业务办理。二是保证提供标准化的服务。三是实现一些业务的异地办理。四是亲民体验。

  

[责任编辑:丁莉]
上一篇文章:让办案插上科技的翅膀!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级装备展7月5日在北展开幕
下一篇文章:铺陈检察信息化应用的巨型“画卷”——“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侧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