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办"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

时间:2016-12-05 19:11:00作者:高航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正义网南宁12月5日电(记者 高航)12月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召开“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赛前培训班。

  本次竞赛旨在紧密结合电子检务工程工作需要,推进检察机关技术信息队伍专业化建设。通过业务竞赛的形式,实现全员练兵的目的,以期选拔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检察技术信息人员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

  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共124人通过选拔、集训最终进入竞赛环节。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高检院检察技术信息中心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贯通,在丰富知识的同时有效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树立纪律意识、规则意识,正确看待学习成绩。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会抓住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赛出一个好成绩。

  竞赛共分为赛前培训、业务竞赛和总结三个环节,其中培训3天、业务竞赛1天,总结半天。短暂的培训班开班仪式后,就是相关领域资深讲师为学员授课。为快速让学员理解Web应用安全漏洞,掌握信息安全风险防御手段,讲师为学员讲授了Web类漏洞技术(涉及SQL、XSS、文件包含、命令执行等关键技术),以此提高选手们的实操环节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丁莉]
上一篇文章: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下一篇文章: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视频和电子数据技术培训班开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