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技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09-21 08:58:00作者:高航 刘鹏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年来,在押嫌疑人外出押解时,脱逃事件时有发生。在押人员外出期间脱逃,不仅在重新抓捕时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也极易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为了有效提升对外出押解人员的管控能力,防止外出押解人员逃脱,由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和深圳市顾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技术研讨会”于920日在北京召开。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原公安部装财局副局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公安部、司法部与北京、天津、黑龙江、辽宁、福建、广东、河北等省市公安机关、司法机关监所(狱)管理、戒毒管理、科技信息化、警务保障等业务部门和公安部质量标准管理部门的领导嘉宾,以及警用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等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社长杨金才致辞

  据分析,近年来在押犯人在保外就医、转监、出庭、指认现场等场景下,由于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为在押人员逃脱提供了一定的机会。因此,如何有效确保在押人员临时出监期间的安全管理,就成了公安机关、司法机关亟待解决的问题。 

  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各类外出押解设备在外出押解实际应用过程中,有优势也有不足之处。有的虽然实现了定位及联网应用,但是不能对押解过程现场的情况进行查看;有的虽然实现了测距、行为限制功能方面的需求,但是不能进行联网应用,实现人员实时定位等功能。在本次研讨会上,深圳市顾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顾邦高科)展示了其研发制造的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有效弥补了上述产品存在的缺陷。 

 

可视化电子脚扣

  据顾邦高科总经理李欣介绍,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是一种利用无线通信技术、定位技术、智能报警技术、视频传输技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相结合的具有高科技技术的综合性系统平台,可以对整个外出押解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并对执法过程进行规范。不仅满足了日常押解工作的需求,还能解决突发事件时应急指挥调度的需求。 

 

深圳顾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欣 

  据了解,该款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可全程实时测距,在设置警戒距离后(精度达到米级),只要佩戴设备的在押人员超出设定的警戒距离,系统将立即主动发出报警声音提醒执行押解任务的民警,防止脱逃事件发生。同时,由于警用终端与后端管理平台可支持电子地图功能,能将外出人员的实时位置信息直观显示在电子地图上,可使指挥中心直观的掌控当前外出罪犯和押解民警的实时位置,并可通过实时视频、语音通话、网络对讲等功能对整个外出过程进行管控,一旦发生脱逃事件,可对脱逃人员进行实时定位跟踪,在第一时间内将脱逃人员抓捕归案。此外,在设备工艺上,脚扣主体采用高强度合金一次成型工艺,可有效防范使用常规工具的撬、拉、砸等暴力破坏。同时锁具采用了目前安全等级最高的超B级锁芯,使罪犯在脱逃过程中无法拆解。此外,IP57的防护能力使脚扣在恶劣环境下也能正常使用。对于民警来说,此款设备的操作简单易用,系统仅需“一扣、一锁、一绑定”即可完成操作,过程简单易学,民警只需经过几分钟的培训即可熟练掌握使用方法,较好地适应押解民警正常换岗、流动的工作需要。 

深圳市顾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产品经理张学元介绍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

  会议中,公安部监所管理局情报信息处处长张金革就《电子脚扣标准GA443-2014》的起草及实施情况作了说明;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警用装备研发论证中心高级工程师凌建寿就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如何配备给基层民警使用,如何发挥出最大的效力做了发言;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质量检测中心主任胡志昂就电子脚扣类警用装备的检测过程和方法做了相关介绍;黑龙江戒毒局张晓明处长则从基层使用单位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的运用情况。 

公安部监所管理局情报信息处处长张金革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警用装备研发论证中心高级工程师凌建寿

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质量检测中心主任胡志昂

黑龙江戒毒局张晓明处长

  研讨会上,深圳市顾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海德智讯科技有限公司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圳市海德智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全国经销总代理的授权。 

深圳市顾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欣(右)与深圳市海德智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谢卓廷(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背景资料: 

    深圳市顾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顾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注于智能化执法产品的研发销售基于规范执法、科学执法、关爱执法、智慧执法的理念,推出了“顾邦高科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 

  “顾邦高科可视化电子脚扣系统”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将智能可穿戴电子脚扣、移动执法智能警用终端及可视化智能管理平台融合在一起,实现产品间的信息融合智能化整合。使产品与平台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真正提高执法产品智能化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并最大程度减轻执法负担和成本,提高执法效率。 

  顾邦高科倡导构建智慧执法产品生态圈的理念,在执法产品智能化的进程中,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使产品朝着更加人性、便捷和互联互通的方向快速发展。公司积极布局全国服务网络,为公安、司法等执法领域提供优质的执法产品和完善的管理平台,真正实现智慧执法。 

    

  深圳市海德智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德智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定位报警服务、智能视频分析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及销售,为用户提供物联网+安防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产品主要有:外出押解智能管控系统、监所人员定位报警系统、智能人像动态识别系统、远程视频会见管理系统、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学生安全智能定位系统。现已成熟应用于公安、司法、检察院等对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有最高要求的行业,并逐步迈向民用化,服务于更多用户。基于远距离、高精度定位、低功耗、信号强的无线通讯技术产品,结合视频分析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满足用户全方位安防需求。 

  公司拥有一支国际化的精英团队,在研发、设计、技术服务、营销推广等各个领域经验丰富,专业水平行业领先。公司自成立以来,大力投入研发,先后与多所国内外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智能安防产品及技术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和发展。 

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原公安部装财局副局长陶军生 

[责任编辑:高航]
上一篇文章:看《人民检察官》,学反贪“神技”
下一篇文章:最高检副检察长李如林参观检察装备展 赞"中国智造"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