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杭州)特种装备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时间:2016-04-01 15:26:00作者:高航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3月31日下午,“2016中国(杭州)特种装备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星际集团杯’第二届2015年度特种装备行业最受关注‘十大企业’和‘行业百强’网络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共300余人出席会议。本次活动浙江省安防行业协会和杭州市安防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杭州)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暨智慧安防技术峰会”的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我国特种装备行业在浙江乃至全国首次举办大型活动。

  本次行业峰会由中国特种装备网主办、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深圳市图雅丽特种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景士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国际安防网等单位协办,支持单位包括:中国安防行业协会、杭州市安防行业协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杭州市电子商务促进会、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杭州市中小企业协会和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等。

  公安部装财局原副局长、部警用航空办公室原主任、部装财局警用装备专家库陶军生首席专家;杭州市人民政府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杨福颂副主任;杭州市安防行业协会吕叶金秘书长;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樊超副社长和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陈时升董事长为大会致辞。中国特种装备网董事长兼CEO袁鑫锋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开幕式结束后,隆重举行了“星际集团杯”第二届2015年度特种装备行业最受关注“十大企业”和“行业百强”网络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活动组委会为本届活动特别划分了最具代表性的“反恐排爆”、“执法取证”、“应急救援”、“特种防护”和“道路交通”五大类别,每个类别最终逐出10家参选企业入选“星际集团杯”2015年度“十大最受关注特种装备企业”,晋级20强未能进入10强企业入选“行业百强”。活动自2015年9月17日正式开始以来,经过了报名海选、20强晋级、10强终选和最终评委评审等多个环节,吸引了业界600多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分为五大类别参选,最终总投票数超过470万票。入选企业包括:杭州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蓝剑警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鑫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沃迪克(北京)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江阴市汽车改装厂、杭州诚泰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德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卓炜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信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森源鸿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等上百家企业。

  陶军生专家和杨福颂副主任相继发表题为《我国特种警用装备的现状与发展》与《十三五城市经济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委员、机器人学会委员、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内反恐机器人领域权威专家卢秋红博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反恐机器人发展机遇》的精彩演讲。期间,还举行了企业家圆桌会,各位企业家们就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特种装备行业如何实现快速发展结合各自企业自身情况纷纷各抒己见、发表了不同看法。

  

  

  Tips:陶军生、杨福颂、卢秋红介绍

  陶军生专家从1984年随公安部工作小组赴前南斯拉夫接收我国第一批现代化的警用装备到现在,已经将近30年,亲历了我国警用装备从品种单一落后到如今各类高精尖产品的大量运用,见证了我国警用装备从进口到仿制再到出口,更亲身参与我国警用航空的飞速发展。在经济大环境不佳的情势下,各行各业都相继受到较大影响,陶军生专家的精彩演讲很好地为特种装备行业企业指点了迷津。

  杨福颂副主任从翱翔蓝天、战功赫赫的空军飞行团长到主管一方互联网新经济、“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的幕后舵手,再到转战杭州市人民政府经合办新“沙场”。在杨福颂副主任任职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主管杭州互联网新经济期间,也是杭州互联网电商经济突飞猛进发展的黄金时期,为推动杭州互联网电商经济的发展立下战功无数,也为全国经济转型升级树立了良好榜样,使杭州市先后获得“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和“中国软件名城”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诞生了多家世界级诸如阿里巴巴、淘宝、中国化工网之类电商巨头。

  卢秋红博士是国内屈指可数的资深机器人美女专家,从事机器人研究十几年,她所领导的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反恐、排爆、安检、消防机器人的开发,多款反恐机器人产品服务全国多地公安系统,曾担任世博会和园博会安检任务,及承担中越边境扫雷任务,并出口多个国家,为国内国际的反恐做出一定的贡献。

  Tips:新闻背景

  互联网正以改变一切的力量,在全球范围掀起一场影响人类各层面的深刻变革。国家顶层劲风吹拂,“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一语既出,无疑给行业电商打了一针强心剂。如何将传统企业与互联网思维相融合并实践到各个工作流程中,把特种装备行业目前的产品、服务与网络平台相结合,把握互联网时代市场脉搏,实现电商大潮下的凤凰涅槃,是眼下任重道远而又商机无限的任务和使命。中国特种装备网历经9年沉淀积累,作为全球领先的特种装备行业门户和特种装备行业第一门户,承载了神圣的历史使命

  中国特种装备网于2014年独家举办的“中信安杯”首届2014年度“十大最受关注特种装备企业”网络评选活动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军网、中国网、中新网、中国科技网、正义网、新浪、网易、搜狐、国际在线、凤凰网、中青网、中国日报网和腾讯等众多国内一线顶级新闻门户的广泛关注和全程报道中国特种装备网在特种装备行业万众瞩目和热切期待下,独家主办并承办的主题为“公益、共创、共融”的“星际集团杯”第二届2015年度“十大最受关注特种装备企业”网络评选活动再次起航。出席本次大会来自中央和地方的新闻媒体共20余家:新华网、中新网、环球时报、中国科技网、正义网、浙江卫视、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浙江经视、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杭州日报、青年时报、都市快报、新浪浙江、腾讯大浙网、杭州网、每日商报和市场导报等。

  通过本次评选活动表明,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特种装备行业企业对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展现自身形象、提升品牌价值和赢取网络商机的意识较之上届均有显著提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调整升级必然带来优胜劣汰的严峻考验下,企业积极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善握良机、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全力以赴的开拓精神令人敬佩。为王者加冕、为品牌立传、为成功喝彩,组委会为喜迎G20,在评选活动结束后,于3月31日在峰会上为获奖企业隆重举行了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丁莉]
上一篇文章:合时智能冠名2016十大特种装备企业评选
下一篇文章:蒋智勇:“智”珠在握 “勇”攀高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