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银楼遭劫监控记录64万黄金被抢全程

时间:2012-07-20 13:53:00作者:新闻来源:慧聪安防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暴雨中银楼遭劫短短的38秒,劫走黄金项链23根,黄金手镯17只,近日在宁波余姚市泗门镇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黄金大劫案。

    银楼服务员:他两个人冲进了很快的速度,就说抢劫啊,我们一下子就懵了嘛,怕了嘛,那我就抱着头就蹲下了嘛,接下来就听到敲玻璃的声音了。这是案发时店内监控记录下的视频,晚上7点58分,店外突然闯进了两个人,他们头戴封闭式头盔,手中都拿着砍刀,其中一个人一进门就将服务员赶到店铺靠南的柜台内,另外一个人背着书包直奔柜台,他拿出一把榔头砸碎了柜台的玻璃之后,抢走了柜台里的大部分的黄金饰品。7点59分,两个人连续洗劫了两个柜台之后仓皇地逃走,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38秒。

    几分钟后余姚警方赶到现场,清点货品后发现,被抢物品黄金项链23根、黄金手镯17只,总价值共计64万元。由于嫌疑人作案时留下的信息比较少,使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侦查人员只有对案发地周围的所有监控视频进行一帧一帧地查看,这个时候在案发银楼对面的小区内的一段监控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晚上8点,一名男子飞快跑过监控区域,其身后另一名男子推着电瓶车快步通过。杨可可:这两个人的出现在时间上跟我们的作案时间比较吻合,另外两个人神色比较慌张,还一个最值得我们怀疑的地方,就是这么大的雨居然还有人不带伞推着电瓶车出来。于是专案组民警将侦查的重点放到了这个小区,果然一个重要的线索出现了。胡佳龙:那个头盔被我们找到了,就在小区某幢楼房的砖头堆里。而这时有小区居民向警方反映,就在案发后的第二天,他家门口多了一辆陌生的电瓶车。杨可可:他在自己的楼梯口发现了一辆不认识的电瓶车,这辆电瓶车平时没有出现过,而且直到当天晚上8点多还是没有人认领。通过对电瓶车主的调查,警方很快地就把嫌疑目标确定为饭店的老板沈某。胡佳龙:沈某18日早上手受伤了,而且手上贴着创可贴,跟我们在银楼里的监控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手受伤的情况相吻合,沈某有重大嫌疑。随着沈某嫌疑的确定,另外一名同伙张某的身份也确定了下来,事发3天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余姚镇海被警方抓获。沈某:自己平常就有一个赌博的坏习惯,日积月累欠了钱很多,每个月来要钱的人特别多,那时候钱也逼得很紧,差不多要逼死了,就这样脑子犯糊涂就去抢劫了。

案发时监控画面

[责任编辑:姬刚]
上一篇文章:全国首例互联网播放器侵权案宣判 "盗播"引争议
下一篇文章:陕西公安厅向基层警察发放1.8亿元警用装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