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人脸通”零漏洞 助力监狱安防建设

时间:2010-10-15 16:22:00作者:新闻来源: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正义网装备频道1015日讯监狱机关是我国的刑罚执行机关,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监狱劳教场所的安全稳定直接关系着整个社会的安全稳定,一旦疏忽会造成无法弥补的社会危害和影响。近年来,连续发生的越狱案将监狱安全防范问题推到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监狱安防系统建设的需求和受重视程度大幅提升。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深入,监狱安防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应用阶段。20101014-16日,备受瞩目的“2010上海国际司法警用暨安全防范技术产品博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国内识别领域巨头汉王科技携最新“人脸识别门禁整体解决方案”全力助阵上海安防产品博览会,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图注:“2010上海国际司法警用暨安全防范技术产品博览会”上汉王“人脸通”工作人员向司法工作人员介绍“人脸通”使用情况。

   作为监狱安防的武装手段,“向科技要警力”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此次上海安防产品博览会为各地监所与IT界提供了一个深度交流的平台,为推动监狱安防科技化、智能化建设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的机遇。作为推动信息化监狱安防工作的关键因素,以识别技术为重点的人体生物识别技术在监狱安防应用中受到非常广泛的欢迎。目前,监狱安防工作建设所需的不再是机械单一的安防设备,而是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系统为目标。因此,作为“识别”领域的引领者,汉王科技在此次博览会上展出的最新“人脸识别门禁整体解决方案”,一出场就受到参展各方的火热追捧。

  众所周知,监狱门禁系统历来要求确保万无一失,但是,现有的大多数门禁管理系统主要是刷卡门禁、指纹门禁,而这样的门禁系统存在着严重的弊端。在震惊全国的呼和浩特越狱案中,4名逃犯使用平时出工发的裁纸刀片杀害了一名狱警后,拿到被害狱警的警服和门禁卡,并且割取了狱警手指,他们首先用狱警门禁卡打开了第一道门,其后又用被割下的手指指纹打开监狱另一道大门,最后劫持出租车逃跑。由于门禁卡、指纹门禁这样的门禁系统无法区别识别对象,不具备活体检测功能,认卡认指纹,但是不认人,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这种落后的门禁系统无疑成为了逃犯越狱的帮凶。于是,完善升级监狱识别技术,使用先进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成为消除目前监狱门禁系统的安全隐患的唯一方法。汉王科技针对监狱高安全级别的门禁系统需求,采用全球领先的双目立体人脸识别技术,提出了完整人脸识别门禁整体解决方案

  据介绍,汉王“人脸识别门禁整体解决方案”由汉王人脸门禁机、控制器、报警装置及后台服务器组成,真正实现了人脸开门的梦想,大大增加门禁系统的安全性,实时监控门的状态,杜绝非授权人员的进出,同时保存人脸照片记录,可实时回放追查。该系统还可以实现密码、人脸识别、刷卡的多重认证,你的卡,只能你本人使用,若他人冒用,系统可以自动报警,能够有效防止门禁卡的遗失、冒用、盗用,有效解决了传统钥匙、密码锁、门禁卡、指纹“只认物不认人”的弊端。此外,“人脸通”门禁系统具有活体检测功能,即使犯罪分子能躲过全部狱警并能拿到门禁卡以及人的手指,但是面对人脸识别,纵使三头六臂,也难以实现越狱。可以说,汉王“人脸通”门禁系统有效消除目前监狱门禁系统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杜绝类似呼市越狱事件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目前,汉王科技目前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目立体”人脸识别算法,并且已经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人脸识别技术及其产品,“人脸通”在全球形成了1000万用户的市场规模,并且深入应用到了监狱安防领域,包括上海提篮桥监狱、陕西汉中汉军监狱、山东邹城监狱等众多成功案例。

  汉王科技人脸识别事业部总经理石践告诉记者,“汉王科技十几年来一直围绕智能人机交互领域不断创新,从手写识别,到OCR光学扫描识别,再到人脸识别,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全球领先技术,“人脸通”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活体生物特征检测,可以非接触、自动人脸识别、自动鉴别出入人员的身份,且有多门互锁、多人分组开门、人脸照片回放追查、实时报警等功能。目标就是把好重要门禁系统的出入关,实现安防零漏洞。”

  智能化监狱是建设科技安防的重要工程,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本次安防产品博览会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监狱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为中国安防行业的发展搭建了交流进步的平台,汉王科技凭借其明显的技术优势在展览会上赢得一致好评。中国的安防产业市场已经形成一片巨大的产业蓝海,作为全球识别技术与智能交互产品的引领者,不难预见,汉王将会以最前沿的技术,最专业的产品全力推动监狱安防产业向科技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立红]
上一篇文章:【展讯】天地伟业推出数字化审讯方案
下一篇文章:全国检察科技装备展览在京开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