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为孩子送上“未”爱检察大礼包

时间:2023-05-30 13:33:44作者:李祎祯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学生安全无小事,一堂课的时间与内容虽然是有限的,但法治的种子已经播撒在学生们的心田,这份六一儿童节礼物很特别。”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李村镇南宋小学校长唐晓辉说。

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走进南宋小学,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主题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送书送法、讲课释法的形式,以书香沁润童心,用法治护佑成长。

该院为每位同学准备了“节日礼包”,并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随后,检察干警以“请善待生命的每一天”为题,采用案例讲述的形式,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遇到侵害求帮助,以暴制暴不可靠。遇到问题要冷静,平和宽容解决矛盾。做决定前想后果,切勿追悔又莫及。帮助朋友有底线,及时纠偏真情义。”活动中,检察干警用同龄人的心理去触碰同龄人,以孩子的视角诉说案件背后的故事,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宣讲结束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素敏一行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银,区政法信访部、区民政局、区统战群团部的相关领导同志,南宋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该院未检检察官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能仅仅依靠司法机关“单打独斗”,这项工作是关乎千家万户安宁的社会公共事业,是全社会的系统工程,需要积聚各方力量。检察机关将继续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切实维护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特别对于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等群体给予更多关注和保护。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能动履职,以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以法治力量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闽清检察创新多元守护青春之“苗”
下一篇文章:河南洛阳:文物保护一线的主题党日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