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县检察院会同清原县司法局开展节前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察

时间:2023-01-17 14:42:02作者:路尧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管控安全。近日,清原县人民检察院会同清原县司法局成立联合检察工作小组,对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联合执法检察。

工作过程中,检察干警以案释法,利用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对在矫社区矫正对象提出具体要求:未经批准不可离开管辖区域;定位手机必须24小时保持可定位状态;不酗酒、不酒驾、远离黄赌毒、谨言慎行,远离再犯罪。

随后,检察组入户走访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掌握其近期思想动态、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鼓励其要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积极开展治疗。

本次联合执法检察活动,推进和规范了社区矫正工作,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观念和改造意识,为社区矫正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在抗疫一线书写检察人的担当
下一篇文章:河北临漳:检法合力 打击拒执犯罪 破解执行难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