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漳:检法合力 打击拒执犯罪 破解执行难题

时间:2022-12-23 21:11:21作者:李忠伟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年来,河北省临漳县人民检察院、临漳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法律共同体作用,坚持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以维护法律权威为出发点,以打击拒执犯罪为抓手,着力构建联合打击拒执犯罪长效机制。临漳检察院牵头与法院、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有效破解了公、检、法机关在办理拒执犯罪案中案件移送、侦查办理方面机制不畅通问题,并就证据采集、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的认定等统一标准,进一步缩短侦查周期,保持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高压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还建立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制度,定期就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2020年以来,临漳法院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106件107人,临漳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15件15人,判决15件15人。在侦查阶段和公诉阶段和解履行28件,为案件当事人挽回损失500万余元。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清原县检察院会同清原县司法局开展节前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察
下一篇文章:倾听代表心声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