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人大代表监督指导工作

时间:2022-12-20 16:44:09作者:张建军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韩城市检察院着力在提高联络工作主动性上下功夫,变“被动”联络为“主动”联络,主动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抓好抓紧抓实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近日,该院邀请陕西省人大代表王锐华、渭南人大代表薛萍对检察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代表们来到该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详细了解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获取案件信息,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侦查活动监督的操作步骤,切实体会到了检察机关“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

随后与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共同召开座谈会,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常驻检察官对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工作内容、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毛英宏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以来,检警双方通过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及时互通案件信息,对重大、疑难、复杂刑事案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积极引导侦查取证,加强检察监督,案件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实现了双赢、共赢、多赢。

今年来检警双方通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案件研讨会50余次,所有案件实现提前介入全覆盖,并就疑难复杂案件进行共同分析研判,对案件定性、侦查方向、办案程序等相关事宜进行沟通,案件质量与执法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

充分了解,才能得到理解和支持。代表们在了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工作情况后,肯定了办公室所取得的成效,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能够注重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希望下一步检警两家要更加密切合作,再接再厉,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倾听代表心声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文章:抓好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帮助在矫人员融入社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