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为未成年人司法护航

时间:2022-12-20 16:40:07作者:段鹏飞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着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守住未成年人保护的底线,是检察机关应尽的职责。为深入了解以及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近日,韩城市检察院邀请陕西省人大代表王锐华、渭南市人大代表侯亮到该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进行视察调研。

在行天律师事务所符宏学律师带领下,两位代表参观了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查看了观护帮教室、观护帮教人员的档案,并听取了对观护帮教对象开展帮护的方式和措施、心理辅导、法治教育等情况介绍。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童震军向人大代表介绍了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的职能、运行机制以及近两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成果。人大代表肯定了观护帮教基地对未成年人的积极作用,表示将呼吁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中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下一步,韩城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走访调研为新起点,一如既往地发挥检察职能,切实体现检察担当,以“求极致”的工作标准和“止于至善”的价值追求,推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共同发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阳光的司法环境。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抓好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帮助在矫人员融入社会
下一篇文章:强化思想教育 关爱保护权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