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同行 做守法少年

时间:2022-12-19 16:23:29作者:黄洪福?贾宁涛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排员额检察官深入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率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近日,该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走进韩城市学巷小学,为700余名小学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普法教育课,厚植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当好新时代接班人。党的二十大大会的主题是什么?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大会对科教兴国战略提出了哪些新要求?作为中小学生应该怎么做……宣讲课以问答形式进行,面向小学生,生动活泼、简明扼要地归纳总结了相关内容,确保大家学懂弄通。同时检察官用贴近生活的自我保护案例、犯罪警示案例等,以案释法,帮助小学生进一步理解学法用法的重要性,谨慎交友,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掌握自救本领,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至关重要,通过本次宣讲学习,能让小学生充分认识到文化自信能够正本清源、抵制恶俗,培养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学生们的法律意识、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打造法治校园,建设法治社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韩城市检察院批捕一起故意杀人案件嫌疑人
下一篇文章:韩城市检察院办理首起企业合规审查案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