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心”护航全域旅游

时间:2022-12-07 17:25:01作者:黄丽婕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年来,崇左市大新县提出着力建设现代化边疆文化旅游名城的发展思路。大新县检察院聚焦当地全域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关键领域,倾力打造“益心”公益诉讼品牌。

所谓“益心”,正是公益保护之心,蕴含“一心”为公为民之意。2018年以来,“益心”品牌共办理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7件,诉前程序完成整改41件,诉前整改率87.2%,跟进监督率100%,为“大美大新”提档升级做好法治参谋、为护航全域旅游提供法治保障

长期以来,大新县各乡镇生活垃圾处理极不规范,严重影响周边生态环境,有损大新边疆文旅古城形象。“益心”品牌就此开展专项行动,依法向违法设立垃圾堆放场的7个乡镇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推动垃圾堆放场处置规范化、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同时,与无垃圾转运能力、无垃圾处理设施、垃圾随意丢弃的6个乡镇磋商,督促保障村屯保洁员工资发放、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该项检察行动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县长召集14个乡镇财政、住建等部门代表,联合探讨乡镇生活垃圾处理问题计划落实专项整改资金297.63万元处理垃圾约19433m?。截至20224月,已9个乡镇完成整改,共清理生活垃圾7364吨。“益心”品牌率先在崇左市范围内开展的专项行动,得到了上级院肯定并向全市推广。

落实“厕所革命”、清理囤积废料、整治网箱养鱼,一份份满怀“益心”的检察建议,最终迎来绿色答卷。天更蓝了——14个乡镇秸秆焚烧得到有效制止;水更清了——左江流域黑水河段152养殖户收起910个网箱,还河自然;家园更美了——某化工公司露天堆放占地30亩、重约20万吨的工业废料全部清运,某乡镇臭气熏天形成广泛性面源污染的生猪养殖得以规范养殖;城镇更文明了——辖区内旅游公厕脏乱差问题得到整改。

保护生态旅游资源,护航“美丽经济”。大新检察院将永葆“益心”,为服务保障全域旅游发展迈出更加坚定的检察步伐。

[责任编辑:zywgaohang]
上一篇文章:大新县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拐卖儿童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文章: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未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